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书香以致远 党史励前行 --植物保护学院举行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1/04/28 22:5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4月23日植物保护学院十六教学楼529举行“书香以致远  党史励前行”读书分享会,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庆熹、学工办辅导员曹成、张璐参加。

 

 

 

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之一。学生代表推荐的书籍中不乏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苦难辉煌》这样对我们起着振奋精神、指导人生作用的书籍。9名学生代表尽情分享了阅读过程中对党史的理解与感悟。

王惠铃同学在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后的感言道: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得解放、得发展、得幸福,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读此书后,不由得记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时的讲话中华民族的昨天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

 

李欣慕同学则在读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发出这样的感悟:“知青岁月”,乡村贫穷落后,如果没有众多像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下乡知青,哪来乡村的发展。进入新时代,如果没有众多愿意扎根基层的乡村建设者,哪有今日脱贫攻坚战的巨大成效。明天的我们,一定要努力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彭彦霖同学在读完《苦难辉煌》后感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我们应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的成长与发展融入到祖国建设之中,成就小我实现大我。铭记过去苦难的历史,才会有辉煌的明天。

 

汤庆熹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大学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党的光辉历史激励我们砥砺前行,革命先烈、先辈的红色故事鼓舞我们昂扬斗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脚点是力行;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大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他强调大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树立强农兴农的大情怀、树立为党为国为民的大格局。他勉励大家要努力学习,好读书、读好书,历练本领;学习好党史,并以之化为前进的内生动力,立志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致力于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的有用之才。

 

本次读书分享会提升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营造出良好的读书氛围,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理解、领悟党史,激励着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新征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