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凝聚立德树人力量

时间:2021/04/30 11:1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植物保护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集中学习暨专题党课

429日下午,学院在16529多媒体教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集中学习暨专题党课,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健教授为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授党课。学院100多名师生聆听了党课,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健教授作专题党课

王健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题,围绕党的领导是决定因素、道路正确是关键支撑、理论科学是思想根源、制度优越是根本保障、文化深厚是精神之源、人民奋斗是根本力量六个方面展开了生动而深刻的讲述。他强调:我们需要驻足回眸,循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轨迹,悟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探求其中的规律,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写下去。

随后,张爱龙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学史增信”提出了学习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信”的坚定,增强“信”的实效,增强“信”的力量,要从9个方面学史增信。在学习内容和要求上,第二次专题学习要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贯通起来,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

张爱龙进一步指出,要结合当下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史教育,增强师生的知校爱校情怀,全院教师、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履职尽责,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