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物保护学院教工二、三支部开展“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2 15:5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617日,学院教工二、三支部组织党员到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开展“学史力行、悟思想、办实事,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追忆革命先烈、重温党史知识。

湖南党史陈列馆分为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部分,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经过及当下社会关切的党史热点话题。在宣讲团的引导下,教工二、三支部党员参观了展陈的党史事件和湖南党史人物,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通过观看数以百计的珍贵文物、照片和图画,党员们近距离感受了当年艰难重重、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心灵净化洗礼。随后,在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党课红色故事会现场,继续聆听了微党课,左权、陈能宽、陈觉等共产党人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牺牲的革命事迹,全体党员无不被他们不畏艰险、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染,更加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的伟大情怀。

教工二、三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还参观了毗邻党史陈列馆的雷锋纪念馆。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谱写了壮丽而辉煌的人生乐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贯穿在雷锋一生中最突出、最感人、最完美的主旋律,也是雷锋精神的核心内容。虽然绝大部分党员从小就熟悉了雷锋的故事,但是此次在纪念馆现场的参观学习后,心灵再一次被激励,深刻感悟了雷锋崇高的思想境界。

这次参见学习既是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又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收获很多,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以湖湘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坚持立德树人,在教学、科研中培育学生成长成才;践行严格执行党的决定的誓言,在困难面前不计较个人得失、在责任面前不推诿、在矛盾面前不回避;也将结合自身的专业领域,把文章写在大地上,真正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做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