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和刘强书记中心发言

时间:2011/12/08 09:24:56  来源:   作者:生物安全科学技术   点击:

        11月23日下午,总支书记严明春同志主持了召开了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刘强书记中心发言。中心学习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议上,严明春同志对党的十七大精神作出了总结,并对《决定》的时代背景进行了分析,重点指出《决定》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明确了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是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学院争先创优为民服务的活动进行了安排,

       副院长袁哲明同志结合我院实际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教师要从实际出发,从自身做起,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文化软实力。国家要发展,社会要创新,文化建设是源泉。学问离不开智慧,智慧也离不开学问,只有不断加强我们的文化底蕴,才能保证我们的发展与创新。二是全院教职工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互动性,为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发挥更多的聪明才智,提供更多的沃土,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三是学校要通过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人文气息,着力体现育人特色,提升师生文化素养。四是学校教育在推进素质教育的过程中,绝不能忽视对学生文化素养的培养,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紧扣教学大纲的内容,着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同时要注意减轻学生负担,注重发展学生的文化内涵。

        最后严明书记做总结,他强调《决定》内容重要,希望各支部认真组织本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核心思想。认真做好创先争优各项活动。

(生安院李红玫)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