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湖南农业大学生物安全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1/12/08 09:57:48  来源:   作者:生物安全科学技术   点击: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湘教创组发15号)要求和湘农创组发〔2011〕4号《湖南农业大学“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我院“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院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服务学生健康成长”为主题,以切实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提高师生员工满意度为标准,以“三亮”(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三比”(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三评”(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三创”(创岗位奉献先锋、创群众满意窗口、创优质服务品牌)为抓手,贴近师生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坚持分类指导,务求工作实效,使全院各基层级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教育规划纲要全面落实和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二、目标任务

全院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围绕中心任务,确立服务为先导向,从自身实际出发,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实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任务。

加大改革力度,推动科学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及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进一步解决人才培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学科结构不够合理、高水平人才和教学科研团队不多、科技创新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校内管理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等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教职员工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增强育人意识,改进服务作风。要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作为自觉行动,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增强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提高学生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加强教育培训,提升服务能力。要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加大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校风建设,切实转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服务优的党员干部队伍,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教育水平和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依法依规办学,提高服务效能。要依据《湖南农业大学章程》,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学校科学决策和民主管理。加强目标管理和效能建设与评价,建立健全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干事创业上,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执行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解决突出问题,回应师生期待。要充分尊重师生员工、紧紧依靠师生员工,进一步坚持好校、院领导接待师生制度,认真倾听师生员工诉求,及时反映师生员工意愿,主动关心师生员工疾苦,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从而达到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目的。

三、活动载体

要充分运用现有创先争优活动载体,突出为民服务的内容,积极推行“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创岗位奉献先锋、创群众满意窗口、创优质服务品牌”等“三亮三比三评三创”活动,使广大党员自觉立足本职岗位,做好为民服务的每一件具体事情。

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要通过网络、公开栏等多种途径公开有关政策规章制度、服务内容、办事流程、办结时限、办理结果。要继续推广完善通过佩戴党徽、建立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示范岗”、设立“党员学生寝室”,亮出党员身份,亮明责任。要通过校园网、党务院务公开栏等,公布承诺内容,接受群众监督。

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组织好青年教师四项全能比赛、教师讲课比赛和员工技能比赛等各种形式的竞赛活动,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进一步提高教职员工的业务水平。要切实强化学院办公室等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积极推行“亲情”服务、微笑服务、文明服务,不断提升服务人性化、规范化水平。组织好七一表彰、“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评选等各种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责任心和使命感。

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今年12月份要围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主题开展一次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要根据个人岗位要求,对照身边的先进典型,认真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教职工党员要在业务技能、师德师风建设、服务意识和作风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自身努力方向和争创目标。学生党员要围绕自身学习、学风建设和日常行为规范等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党总支通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对每个支部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明确努力方向,力求点出动力,评出实效。要通过个别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收集师生员工意见,在群众评议大会上,要对师生员工反映的各种意见进行反馈。要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创岗位奉献先锋、创群众满意窗口、创优质服务品牌。学院在11月底前设立各模范窗口,在动植物检疫系专业教师党员中设立“教书育人先锋岗”,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教师争做教书育人先锋。在农药学科科技人员中设立“科研攻关创新岗”,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科技工作者争做科技攻关创新先锋。在学院办公室管理岗位中设立“管理服务示范岗”,积极引导广大管理服务人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在学生党员中设立“学生党员示范岗”和“学生党员模范寝室”,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自我管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四、组织领导

落实工作责任,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学院党总支成立《为民服务创先争优》领导工作小组,严明春同志任组长,各总支委员为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院办,负责对各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督促检查。

 

湖南农业大学生物安全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

 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