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戴良英2016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政情况报告

时间:2017/01/03 12:3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6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奋发图强,勤政廉政,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成绩,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党的“两学一做”教育取得重要成果,现将本人2016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从政执行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

本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运用干部培训网络平台等方式,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文献。通过学习教育,自己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意义的深刻论述上,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干部作风状况的深刻分析上,统一党中央对“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提出的目标要求上。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谋划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紧密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二、坚定理想信念、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的情况

本人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和核心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坚决维护中央和省委和学校权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决议,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三、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措施,推动本单位工作的情况

学制定了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各项工作取得较大成绩。

1、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推进

植物保护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通过验收,动植物检疫专业为校“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获校优秀毕业论文5篇;立项“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省级3项,校级7项,215年省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通过中期检查,2项省级和6项校级创新项目结题;周倩获校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二等奖;《普通昆虫学》等5门课程为质量标准建设项目; 调整了教学基层组织及负责人,4个基层组织运行良好;植物保护、动植物检疫和生物信息学3个专业完成了“十三五”专业建设规划的制定以及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成功举办第二届病虫害标本制作技能大赛;积极开展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完成了新教学楼的搬迁计划,校内教学基地通过了学校审批。考研录取率达26.54%,目前初次就业率达到98.14%

2、研究生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新增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1个,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签订了研究生培养合作协议,获得校级优秀硕士论文3篇、校级优秀博士论文1篇,推荐参评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和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各1篇。49篇研究生论文参评科研成就论文奖,其中SCI论文25篇,25人参评科研成就成果奖。

 3、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

成功申报引进海外名师计划,新增神农学者特聘教授2人,新进教师2人;2人参加出国英语培训;朱宏建、刘祥英被评为校“1515”学术骨干人才;黄国华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选聘了学科带头人和学位点领衔人与助手;1人晋升教授, 2人晋升副教授,内聘副教授2人,高级实验师1人。完成了学校优势学科建设调研会和专家咨询会,圆满完成植物保护学科参加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材料和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

4、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开发工作

本年度获得国家级项目(课题)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3项;省部级项目11项;到位科研经费800多万。发表科研论文121篇,其中三大检索论文36篇;出版专著4本,编写教材4本;获各类科研奖励3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2件;成果鉴定1项。 科研管理安全有序运行。社会服务和开发成效显著。成功举办各类培训5期;积极参与校外科技人员培训和开展科技示范。累计培训科技人员、种田大户3000人次以上。白蚁防治工作开展良好。成功召开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2016年年会。

5、本人教学科研工作

一年来主讲本科生和研究生主干课程4门,超额完成了教学工作量,教学效果好。组织本科生到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积极指导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项目。毕业硕士、博士研究生数分别为5人和1人,入学硕士、博士研究生数分别为2人和1人。积极建设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建立了与国外实验室的课题合作关系。邀请了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来本人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多次参加国内外本领域的学术会议,新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11篇,其中SCI论文2,申报专利2项。

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

本人积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认真做好了 “四讲四有”四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给教工二支部做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党课,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通过学习和研讨,本人进行了全面自查自纠,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整改到位。

五、“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有关问题后续整改情况

1、系统学习,提高个人素质,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不断提高理论和工作水平。按照“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生活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和学院教师提出的学院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整改,科学制定了学科发展规划。

2、严格管理,敢于担当

严厉整治自由散漫、无故旷工、迟到早退、擅离职守、不遵守请销假规定、私自调课,以及教授不上课,博士硕士代课等行为,坚决杜绝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上网炒股、玩游戏、观看娱乐节目、上班时间外出办私事等现象,严禁任何时间党员干部参与赌博,对个别不遵守纪律的老师进行批评教育。进一步大胆开拓创新,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成效显著。

六、加强法制建设,依法办事的情况

认真学习《教师法》、《工会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网络参加了学法知识,获126个学分,积极参加网络普法知识考试,成绩优良。

七、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情况

认真做好党费补缴工作,本人补交党费9397.12元,清退了违规公款接待费用和汽油费。

八、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

本人是全院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学院行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分管的工作及其副职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负责督促各检疫系做好相关工作。不仅自己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带头做到清正廉洁,而且严格要求所分管人员以及家属、子女也要模范遵守有关制度和规定,勤政廉政,确保自己及家属子女没有发生一起违反党风廉政建设的问题,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财物管理制度的制订、进人计划的确定、推免生的确定、学生奖学金评定、各种奖项的推荐评审、奖励制度的制订、年终奖分配方案等,均保证提交院党政联席会或学术委员会讨论通过,做到程序公开、结果公开,接受师生的监督。5000元以上的物品采购要经过党政联席会决定,招待费每张票据党政联席会签,严格控制招待费,支出严格执行上级有关经费“收支两条线”管理的规定,作为院长不直接经手钱物,本人报帐经其他院领导审核签字。对学院内的收支状况每年向全体教职工公布一次,接受教职工对资金运作的监督,不以权谋私,从未利用工作之便收受礼金。

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坚决反对和抵制“四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没有私自从事经营性活动的情况,没有违反公共财物管理和使用规定的情况,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和朋友谋取利益的情况,没有铺张浪费的情况,没有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的情况,没有违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行为、学术不端行为,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的重大事项。

 

                  

                                                                   二〇一六年一十二月二十六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