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张爱龙2016年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17/01/03 12:3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勤奋工作,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常规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坚持洁身端行,坚持秉公办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守政治纪律,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完成湖南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在线学习、领导干部从政心态教育专题培训班网络在线学习。

二、勤奋工作,履行岗位职责

1、党务工作实。认真履行学院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贯彻执行学校党建工作部署;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坚持党要管党,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一是重视理论武装,积极组织学习教育。坚持学习经常化,建立健全以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有时间、有内容、有笔记、有考核“三学四有”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组织中心组学习研讨10次。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二是组织健全,分工明确。党委班子成员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团结协作,配合默契。根据工作、学习需要,将教工二、三支部党员进行了调整,将三个本科生党支部调整为二个,选举产生了新的党支部委员会。三是党政班子团结协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学院党委积极支持学院行政事务,做好配合,不当配角。全力支持院长开展工作,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遇事多商量,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全院上下形成了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四是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学院党委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讲原则不讲关系,讲大局不讲小节,对发现问题及时提醒,使每名班子成员都在严肃认真的民主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达到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目的。六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期或不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集体讨论决定重大事情,如组织发展、进人计划的确定、学生奖学金评定、各种奖项的推荐评审、奖励制度的制订、年终奖分配方案等,全年共召开党政联席会议6次。七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工党员37人,占教职工人数的67.3%,在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发挥着模范带着作用,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争先创优,起到表率作用。八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一抓党员的学习;二抓党费收缴、补缴工作;三抓党员活动;四是抓党员发展质量,今年36名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29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组织9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学习。九是支持群、团、学及统战工作,凝聚学院向心力。人文关怀真切,慰问、看望住院职工5人,为23名女职工购买妇女防癌保险;热情参与公益活动,对口支援1位桑植特困学生,每年给予1000元的爱心资助;带队赴桃源县漆河镇慰问贫困学生,到新科村精准扶贫点走访扶贫对象;认真听取职工意见,积极建言献策,教(职)代会期间提出提案2件;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组织培训、考核和竞赛。中秋节带队前往长安实习基地看望慰问学生,鼓励学生安心完成实习任务。

2、学习教育严。组织开展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上好党课,组织中心组学习、组织党支部和党员学习和研讨、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质按量按时间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实效。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由我任组长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由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组成,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务秘书任办公室主任。二是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安排,结合学院的实际,制定了《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学习教育的目的、要求、方法和内容进行安排;各支部根据本支部的实际情况都制定了相关的方案和计划。三是动员发动,广泛宣传。学校党委429日动员会后,学院党委召开了全院党员动员大会,精心安排部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务骨干培训班,多次召开支部书记会议,确保学习教育工作有序推进。利用学院网站宣传报道学习教育工作。四是领导带头,上好党课。领导在“学”上做表率,党委成员、支部书记率先学习、上党课、作中心发言,共上党课35场次。我以“筑牢党纪党规  做讲规矩、守纪律的合格党员”、“学习党章  正确理解共产党员应具备的条件”、“讲政治、有信念是党员的首要标准”“立足岗位奉献  勇于担当尽责”为题上党课和作中心发言。同时,将党课课件挂网,与党员同志们学习交流。是开展笔记评比,树立典型。学院党委为每位党员配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用笔记本,为保证学习教育质量,经常督促党员开展自学及笔记记录情况,11月底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笔记评比活动,树立典型,极大的推动了党员学习记录的积极性。六是“做”是关键,整改落实。抓住“做”这个关键,切实践行“四讲四有”。组织开展“四讲四有”四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通过学习和研讨,各党支部和党员进行全面自查自纠,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整改到位;三是落实专项整治。认真抓好“纠‘四风’、治陋习”、私车公用报油费问题、党费补缴、党员组织关系排查等专项工作。20084-20169月以来37名教职工党员交纳党费153368.84元。

3效能建设强。分管办公室工作,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并予以落实;全院职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学校党政各项重大决策、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作风建设有实效,全院上下风清气正。同时,总负责新教学楼搬迁工作,做好协调。

4、安全稳定好重视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注重安全教育、检查、研判、整改,切实履行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注重学院安全工作的开展,及时提醒全院师生加强安全防范,提高安全意识,避免安全事故、事件的发生。

5、统战工作有加强。我院有中国民主同盟盟员3人、无党派人士2人。经常听取他们对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建设、稳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如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何可佳老师因病住院期间,予以看望和慰问。

6、关工委工作有起色。参加校关工委会议和培训,主持召开了院关工委会议,邀请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谭济才同志为支部书记培训会和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会上讲课,获得好评。

三、廉洁从政,不以权谋私

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湖南农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等规定,做到心中有法纪、有规定、有红线元月份母亲去世,丧事从简,没有违反《湖南农业大学关于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和学校十条规定精神,着力解决“四风”问题。落实“纠‘四风’、除陋习”、党费补缴、私车公用油费补贴等专项整治工作。今年学院公务接待6万元,比上一年减少23%

认真履行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抓好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不谋私利。始终将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抓落实,年初,结合学院的实际研究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召开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明确处、科级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职责和任务分工,并签订责任状。学院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没有出现不廉洁的行为,管好了自己的人。对配偶和孩子也从严要求,不搞特殊化。

四、存在的不足

一是党建理论学习不全面不深入,理论水平有待提高;二是开展党员活动形式单一,需要创新。

 

 

                                                                                      2016年12月21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