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物保护学院主题团课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12/08 13:4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张爱龙书记上团课

为全面提升团员素质,引导团员发展,创建具有创造性、向心力的集体。125日下午植物保护学党委书记张爱龙在16529学习、敬业、实干,不负青春韶华——讲自己的故事予大家以启迪为主题给植保共青团员讲团课。植保学院学工组老师吴龙飞担任主持人。

张爱龙在本次团课中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从学习、敬业、实干三个方面展开授课。学习才会进步,他以自身在大学时期学习专业担任学生干部、创建学生纠察队、组建社团、积极加入党组织和不同的工作岗位等方面的经历为例,指出学习是人生永恒的主题,活到老,学到老,不仅要学好专业,还要学习人文、地理、历史、科技等知识,要从书本中学,向老同志学,向榜样学。敬业才会成业,他表明要把职业当事业,把工作当自己的事来做,要忠诚自己的单位,要有团队精神。他还站在会场听课团员的角度提出敬业就是爱学校、爱专业,鼓励大家要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精神,敬业成业。实干才有收获,他以从事安全保卫工作、拆迁宣教工作、党务工等经历谈到只有付出、实干才能有收获,要做到六勤即手勤多写、腿勤多走、嘴勤多说、耳勤多听、眼勤多看、脑勤多想,扎扎实实干事,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让自身成长。授课最后,希望大家做到三容”——容人之美、容人之弱、容人之过,三做”——做党的人、做有文化的人、做单位的人。寄语大家要不负青春韶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提出的“六要”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负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本次团课旨在启示我院团员队伍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将学习、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扎扎实实学好理论知识,实实在在参加社会实践,为自我成长、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付出汗水,奉献青春。


      

张爱龙书记上团课


 

团课现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