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督查反对“四风”、边整边改工作通知提要

时间:2014/06/06 17:35:07  来源:   作者:植物保护学院   点击: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督查
反对“四风”、边整边改工作通知提要

 

一、督查时间
2014年6月9日—6月15日。每个单位督查半天时间。
二、督查内容
1.领导班子对边整边改工作的重视情况。主要了解是否研究部署边整边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是否及时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领导班子成员是否带头整改,并经常深入所联系的基层单位督促指导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
2.边整边改的主要措施和成效。主要了解在反“四风”、改作风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对哪些问题进行了整改;是否及时回应师生员工关切,切实解决关系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和师生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是否实行开门搞整改,及时将整改的问题、整改的进展情况向师生员工公布,师生员工是否了解整改什么、整改得怎么样,对整改的结果是否满意;是否将整改“四风”问题与剖析问题原因、开展对照检查结合起来,领导班子成员是否主动认领问题,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是否针对整改的“四风”问题,着手建章立制,目前修订完善了哪些制度规定。
3.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主要了解是否按照湘群组发〔2014〕39号文件精神,围绕18项整治任务,落实“五有”(有工作目标、有主要任务、有职责分工、有时限要求、有具体措施)工作要求;是否结合实际开展自查自纠,建立整改落实工作台账,实行“挂号”、“销号”制度;是否对照整改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加强督促检查。
三、督查方式
1.听取学校党委简要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2.查看学校会议记录、文件资料等。
3.重点实地了解办公用房、公车使用、公款接待、公款出国(境)整改情况。
4.随机走访2个二级院系领导和部分教师员工,了解边整边改情况。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4年6月5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