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湖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四风”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清单

时间:2014/11/17 09:39:16  来源:   作者:植物保护学院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四风”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清单
问题方面 问题表现 具体措施及整改效果 备注
形式主义方面 1.党建工作中存在轻思想政治教育思想。
具体表现在领导班子学习意识不强,党委中心学习组在理论学习上坚持不够,学习时间没有完全保证,学习方式上较为单一,领导班子成员缺乏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上不够;只注重学习政治理论,没有真正落到实处,特别是对学习效果没有反馈;理论学习规范性和系统性不强,没有处理好工学矛盾,学习效果还不够好;领导班子班子学习时谈工作的多,谈学习体会和理论观点的少,理论联系实际还不够紧密,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
一是进一步完善了集体学习制度。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意见》要求,学院完善了《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制度》并长期坚持。
二是加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加强领导班子成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三是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敬业精神,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促进干部开拓思路、勇创实绩,努力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奋发有为。

整改到位
2.开拓意识不强。
具体表现在领导班子对学院所取得的成绩有一定的满足感,成员思想解放不够,对抓学院发展步子迈得不够大,仍有求稳怕乱的保守思想存在,生怕步子跨大了万一影响学院大局稳定,给学院造成损失,不好向教职工交待。班子整体创新意识不强,仍然靠惯性思维工作,对待学院工作缺乏激情,常常想得多,具体落实不够。有的领导干部思想不够解放、视野不够开阔,与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
一是定期召开了教授委员会,专题讨论学院发展问题,找到阻碍学院发展的瓶颈,就学科发展、人才梯队培养、本科教学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建设方案。
二是依靠群众力量,发挥群众才智寻找推进工作的方法,各项政策措施的实施都取得广大师生的理解和支持,从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进步。
整改到位
3.对不正之风不敢制止。
对学院个别老师存在的工作作风不良现象不敢当面指出,对某些拉帮结派、任人唯亲的歪风邪气,顾及面子,存在得罪人的思想。例如,有些个别同志上下班经常是倚老卖老工作随意,还有个别职工上班经常迟到早退,学院领导顾及面子不敢制止听之任之等。
一是从领导干部开始,带头过好“人情关”,加强领导艺术和执行力方面的学习、锻练,提升工作能力。
二是完善考核机制,通过网路、qq群大力宣传先进事迹,使学院形成一股正能量,从而抵制各种歪风邪气。
整改到位
官僚主义方面 1. 与群众交心不够。
抓思想政治工作还不够有力,与干部职工之间思想沟通交流交心不够,对职工实际困难关心还不够,对干部职工提出的有些问题解答还不够及时。
一是强化“以生为本、以师为尊”理念,畅通师生反映情况的渠道,每学期组织一次院领导接待日活动,建立院领导与教职工谈心谈话制度,班子成员与教职工、学生谈心、谈话每学期不少于10人次。继续实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工作制度。
二是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工,每学期至少召开2次所联系教学基层组织、党支部和学生班的师生代表座谈会,院领导每月下学生宿舍不少于2次。
学院制定《植物保护学院领导调研工作制度》、《植物保护学院领导联系基层群众制度》、《植物保护学院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并长期坚持。
整改到位
2.个别领导有点架子。
学院个别领导在工作时存在声音大,调子高的想象,给人的感觉就是有点架子打官腔。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克服官僚主义坚持“执政为民”,走群众路线,大力清除“官本位”思想残余,坚决克服官腔陋习,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去为群众服务。 整改到位
3.疏于管理。
学院内部管理存在机制不完善,管理失之于软、失之于宽。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不够,不敢触及敏感问题,有时甚至回避矛盾问题。管理不严,即使个别人工作上有错误、缺点、过失,也不能大胆批评,严肃处理,存在护短现象。工作上存在任意性,监督控制手段缺乏,制约机制不健全等,导致个别同志钻控子,工作涣散。
形成责任督办机制,做到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疏理,按照分工,明确工作推进责任人和办结时限,在学院行政例会上进行通报,与学院目标管理考核责任挂钩。进一步规范学院考勤制度。 整改到位
4.深入师生员工课堂和宿舍不够。
日常工作中,班子成员的工作负担都很重,具体事情挤占了很多时间,到解决问题的时间相对减少。深入基层调研还不够充分,对学生工作分类指导还不够。班子成员深入师生中调查研究少,教风学风浮躁。
进一步完善了《植物保护学院领导听课制度》、《植保学院教师课程教学考核实施办法》,规定院领导每学期听课次数不得少于8次,各系室副主任每学期听课不少于6次。学院制定《植物保护学院领导联系基层群众制度》、《植物保护学院领导调研工作制度》并长期坚持。 整改到位
享乐主义方面 1.安于现状,开拓创新意识不强,攻坚克难干劲不足。 学院进一步完善《植物保护学院院务公开制度》、《植物保护学院党务公开制度》,通过群众监督来鞭策领导干部经常开展“下基层、接地气、办实事”。 整改到位
奢靡之风方面 1.资源配置效益不高。
具体表现在学院仪器设备存在设备重复购置、利用率不高。如微生物发酵罐,属于大型仪器,利用率不高;另一方面,在学生培养过程中,有的学生可以借助关系评上优秀,拿到奖学金,甚至平时学习不努力的学生最后也能够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还有些个别领导还能利用自己的职权占用无形的资源,为自己谋利。
学院制定相应的细化标准并长期坚持。严格执行学校资产管理规定,对大型仪器学院统一进行调配,提高仪器使用率。 整改到位
2.勤俭节约意识不够。
领导班子节约意识淡薄,对于公务接待存在铺张浪费,如校外重要贵宾接待存在到高级酒店进行接待,外接待陪同人员过多,有时用酒用烟档次偏高,并且还到洗脚城休闲。在“三公”经费开支方面,预算控制不够严格,有时为了与有关部门联络感情、搞好关系,有请客现象。
一是坚决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严禁用公款进行各种高消费娱乐活动和赠送现金、有价证券、贵重礼品。
二是坚决纠正违规职务消费,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重大节日不搞相互宴请和团拜活动。
三是贯彻落实《学校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建立健全公务接待审批制度,细化并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严禁私客公待,从严控制公务接待开支。
整改到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