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湖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立行立改问题落实情况

时间:2014/11/17 09:42:07  来源:   作者:植物保护学院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立行立改问题落实情况
问 题  整 改 成 效 备注
1.学习上自觉性不够,学习氛围不浓厚。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只是按照上级的要求走形式地完成任务,不能很好地学以致用,停留在“要我学”的被动局面,没有上升到“我要学”的思想境界。  
学院修定《植物保护学院党的组织生活会制度及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制度》并长期坚持。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各类文件和读本,确保学习质量和时间。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确保学习落到实处。
整改到位
2.大局意识不强。 当学院利益与学校利益发生冲突时,坚持以大局为重。贯彻落实学校决定、决议,全面、全局、多角度、战略高度把握学院发展大局。 整改到位
3.在思想认识上不到位。认为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只是作秀走过场,在落实中抱着侥幸心理,等待观望的态度,使八项规定的实际效果打了折扣。 班子成员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 和学校党委“十项规定”,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联系群众,带头解决问题,带头厉行节约,带头廉洁自律,切实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以优良的作风赢得师生的信任和认同。正在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到位
4.在公务接待方面存在“不以为然”“不过如此”的错误认识。对待外来贵宾有超规格接待现象,还有个别领导有被接待现象。 严格执行中央《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湖南农业大学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公务接待审批制度。解决“三公”经费管理监督不严,使用不公开、不透明,“三公”经费开支大,勤俭办学意识不强的问题。依据学校的公务接待办法制定了《湖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了《植物保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整改到位
5.在迎来送往方面认为礼尚往来是人之常情,在过年过节时与联系较多的部门存在团拜吃饭现象。  学院班子以查处典型案件为手段,以教育为目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严禁国家公职人员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已从去年开始在过年过节时已取消部门间以及教职工间的团拜聚餐。 整改到位
6.关心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不够,教职工福利待遇增长幅度过慢。 学院制定《植物保护学院领导调研工作制度》,完善了《植物保护学院领导联系基层群众制度》、《植物保护学院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准备修订《植物保护学院收入分配管理办法》并长期坚持。 继续整改
7.研究生支部因学生在外做实验,学生长期不在校协调工作难度大,为党建工作开展带来了难度。 一是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通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推进党建工作的科学法、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建章立制,进一步加强联系制度。在学院已经建立院领导联系各系室、各党支部的联系制度的基础上,落实每名院领导联系一个班级,并一学期至少召开一次班会。
学院制定《植物保护学院领导联系基层群众制度》、《植物保护学院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并长期坚持。
整改到位
8.理想信念动摇。个别青年教师对理想的追求慢慢淡化,对马克思主义信念产生动摇,不能够明辨是非,不能正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部分青年教师入党的积极性不高,觉得自己只是搞学问的,对思想政治教育的指导疏忽,只注重教书,不注重育人。极少数青年教师对个人主义和享乐主义更加看重,总是以自我为中心,总是想得到一些不切实际的物质待遇,主要是受到西方资产阶级的价值观的影响。 一是加强青年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党的建设一个重大问题来抓,深入细致地做好青年教师的思想引导工作,加大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优化党员结构。
二是进一步加强学生专业思想教育,促进学风好转。学生工作的重点是学风,学风的根本是解决学生专业思想的问题,首先要解决“为什么而学”的问题,各专业要系统安排新生专业介绍,做好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工作,激发新生的学习动力,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班做过细的思想工作,以帮助新生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
三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的管理工作能力和素质。对个别涣散的同志进行诫勉谈话。
整改到位
9.会议控制不严。突出表现在存在着会前准备不充分、会议时间较长,还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 一是精简了文件简报,提高文件质量。提高办文效率,加快公文阅处速度;少发文,发短文,严格控制文件数量,可以通过电话沟通传递的,尽量不制发纸质文件。努力提高文稿质量,文章力求精炼、具体可行、通俗管用。
二是进一步精简会议和活动数量,提高会议和活动实效。一是减少会议数量,少开会;二是控制会议规模,开小会。尽量少开大会,多开小会,会议只安排与会议内容密切相关的人员参加;三是提高会议效率,开短会。召开会议要求主题明确、准备充分,议程具体、规范,领导讲话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言简意赅;四是严肃会议纪律,正会风。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进入会场,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做到会前请假,未经批准不得缺席。
三是进一步精简各类领导小组、议事协调机构。
学院制定《植物保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委员会议制度》、《植物保护学院党的组织生活会制度及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并长期坚持。
整改到位
10.办公条件存在超标现象。 行政办公用房总面积超标,行政办公用房总面积达220㎡,学校明确行政办公用房面积、设备的标准后,学院迅速按学校要求整改,清理后行政办公用房总面积为178㎡,清退办公用房42㎡。继续清理规范办公用房。学院制定了具体方案对办公用房进行合并调整,2位副院长合署办公,院长和院长助理合署办公,3位秘书合署办公。

    
整改到位
11.公务接待存在违规超标现象。单位公务接待活动中没有严格按规定执行接待标准和接待活动的范围,突出表现在接待活动中有陪餐人数过多、餐费超标,超标用酒、接待活动超范围。 严格控制公务支出。严控“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差旅费等办公性行政经费开支,加强监督,实行公务开支定期公开。严格公务接待标准。贯彻落实《学校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建立健全公务接待审批制度,细化并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严禁私客公待,从严控制公务接待开支。学院制定相应的细化标准《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并长期坚持。
整改到位
12.存在“慵懒散”现象。少数工作人员自由散漫、无故旷工、迟到早退、擅离职守、私自调课,少数干部和教辅人员上班时间上网炒股、玩游戏、观看娱乐节目、上班时间外出办私事等,少数员工玩风过盛,甚至打钱牌。 学院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倡导文明健康的娱乐活动,如跳广场舞、骑自行车等活动培养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情趣,教育和引导增强法纪意识,自爱、自重、自律,自觉抵制赌博等歪风邪气。学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重点区域巡查等方式, 对党员干部进行监督。 整改到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