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保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4/11/21 16:36:56  来源:   作者:植物保护学院   点击:

植保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0日下午,植保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和讨论。易图永副院长作了题为《依法治教 培养高质量人才》的中心组发言。
张爱龙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决定》中的如依法治国的十六字方针、十二月四日为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制度、垮区巡回法庭、党内法规纳入法治体系等等有关亮点进行了解读。
戴良英院长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为高等院校,应该把教育管理和办学活动纳入法治轨道,实行依法治教,保障师生员工在参与学校管理、行使监督权力、实现自我发展等方面的权益,强调并积极落实教师、学生的主体地位。
易图永副院长在中心组发言中强调,首先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强学生科学素养和道德情操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次,要严格按照教育法律的原则与规定,以及农业生产的特点,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尊重学生人格,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形成符合法治精神的育人环境。第三,完善学院教学的各项民主管理制度,实现教学管理与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最后,张爱龙书记对如何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每个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宣传四中全会精神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贯彻全会精神,依法办事、依法治学、依法治院,更好地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