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关于红星网和红星云手机平台学用有关情况的自查报告

时间:2018/03/20 09:0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按照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加强红星网和红星云手机平台学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组织人员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摸底,针对摸底情况进行自我评定,并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和带动群众关注红星云平台,规范学用平台。

1、    开展自查工作情况

教工一支部:10名党员已全部注册绑定红星云账号,上传了部分支部组织生活材料、党日活动照片,支部成员通过个人账号撰写了思想汇报,逐渐熟悉了平台的使用方法。

教工二支部:11名党员已全数注册关注“红星云平台;在网上支部中,共展示本支部“组织生活会”内容一项,“思想汇报”栏支部每位党员都提交《榜样》,观后感一篇。“支部动态”栏支部书记发表通知一项。

教工三支部:18名党员已全部注册绑定红星云账号,上传了部分支部组织生活材料、党日活动照片,支部成员通过个人账号撰写了思想汇报。

本科生一、二支部:除2017年下半年发展的16名预备党员未能激活红星云官方公众号账户,其余45人均已激活成功。

研究生一、二支部:党员通过微信关注红星云平台,截止2018年三月研究生一支部党员总人数27名,其中正式党员24名,预备党员3名,一名201711月发展的预备党员未激活账号。研究生二支部党员总人数29名,其中正式党员26名,预备党员3名,两名201711月发展的预备党员未激活账号。其他均已关注以及注册激活红星云账号,及时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与时事政治,学习其中重要精神,并上传与分享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重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指导和鼓励党员自主参加红星网和红星云手机平台的在线学习和使用,与此同时各支部党员通过互联网分享自身的学习心得体会,没有对党员在线学习提出积分考核等硬性指标要求,也不存在“挂机”刷分、委托他人代学等不良倾向的,以及挤占工作时间学习、影响正常工作开展的情况。

2、    学用上存在的主要问题

“红星云”是党宣传的阵地,该平台提供的学习内容丰富多样,网上支部更是方便了支部活动的开展和讨论。在平台使用中主要存在的问题有:

1)党员用户在身份验证时,输入身份证号码,提示“身份证号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无法完成身份验证。必须要通过手机号码验证才可完成等问题;

2)教工党员平时教学科研工作繁忙,投入的学习时间还不够;

3)该平台使用需要连接网络,限制了在非wifi覆盖区域进行学习;

4)许多老教师,对着手机小屏幕看文字、视频10分钟以上,表示很伤眼、伤神。

3、    整改措施及建议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将从以下方面进行整改:

1)本年度多开展以红星云使用学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确保将平台学会、用好;

2)加大对红星网和红星云手机平台的推广力度,建议支部党员将红星云公众号置顶,公众号推送的新消息置于显眼位置,方便党员们利用碎片时间加强学习;

3)教育党员端正学习态度,把学习作为提升自身素质、促进业务的内在需求,而不是为积分而学、为应付考核而学;

4)对老教师党员参与网上学习讨论降低时间和次数的要求。

针对学院党员使用红星云平台后的反应情况给予以下建议:

1)希望红星云平台的学习园地中学习时可以免流量观看红星视频,学习是无时无刻不应该受网络覆盖的限制;

2)希望红星云平台可以不止通过微信关注才能使用,可以发送短信,如此可以不受智能机的限制,让部分不使用智能机的年长党员或者群众有更多的学习机会;

3)做好红星云的使用工作的宣传,让更多人能够了解红星云平台的工作作用;

4)在使用红星云平台时希望可以不通过手机号码绑定,为防止个人信息的泄露,让不法分子有利可图。

5)希望红星云平台能够用更多的红星视频去传递更多的知识。

6)希望红星云可以增添党章党政知识的题目问答获取奖励活动,这种方式既可以吸引更多的党员和群众参与其中,也可以带动人民了解和学习党章党规,时事政治。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

2018.3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