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湖南农业大学成功举办湖南省2019年“三区”科技人才

时间:2019/11/29 12:5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新农科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班


开班典礼

本网讯(植保院李红玫 高一滴)1125-28日,由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植物保护学院承办,中方县农业局、经科商粮局协办的湖南省2019年“三区”科技人才——新农科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班在怀化利顿大酒店成功举办。1125日,省科技厅农村处谭浩主任、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陈光辉处长、中方县政府周怀志副县长、中方县商务科技与工业信息化局胡天长副局长、湖南农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基地科负责人以及中方县的百余名种植养殖大户、基层农技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

周怀志代表中方县委、县政府,对莅临本次培训班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来中方指导工作、传经送宝,多关心中方县的农业经济发展,希望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集中精力学习,加强交流互动,提升种植技能。

陈光辉向学员们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所做的工作,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学有所成,做好基层科技服务工作,助力农业农村发展。

谭浩在讲话中指出,感谢湖南农大和中方县委县政府对此次培训班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希望基层农技学员们珍惜此次难能可贵的学习交流机会,真正成为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以及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陈光辉教授为培训班学员上了水稻绿色生产技术第一课后,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李有志教授、湖南农业大学中药材专家彭国平教授、、“全国劳模”、葡萄专家石雪晖教授、湖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廖晓兰教授、湖南农大植物病虫害生物学与防控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国华教授、省农科院作物所专攻杂粮技术的李基光博士等专家采取理论授课与现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为各位学员传授了水稻虫害防治及草地贪夜蛾防治技术、中药材栽培技术、绿色稻田种养技术、葡萄病虫害防治技术、特色旱杂粮栽培技术、检疫病虫害识别与防治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并积极为各位学员现场答疑解惑。学员积极互动,受益非浅,必将助力当地种植产业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