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卓越班培养目标及具体要求

时间:2017/12/19 09:1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加强对我院植物保护专业拔尖创新型卓越农林人才班(简称植保专业卓越班)的建设与管理,保持植保专业卓越班学生的先进性与模范带头作用,实现每位学生真正达到拔尖卓越,特制定培养目标及具体要求。

一、培养目标:按硕士研究生水准培养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保专业卓越班所有学生成员,每学期考核一次。

二、具体考核要求

1. 针对学生,每位同学必须具备成为行业内卓越创新人才的基本素质,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爱好与科研求知欲、创新能力,由班主任作为考核主管,由指导老师、学工组主管老师、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任课老师等组成考核小组,每学期考核学生上述几方面,若不合格,则调整出卓越班。

2. 针对学生,每学期平均分最少75分以上,单科成绩不低于70分,若不合格,则调整出卓越班。

3. 针对学生,大四第一学期前至少有篇第一作者的核心期刊及以上的学术研究论文或者参与申报发明专利。若不合格,则调整出卓越班。

4. 针对指导老师,若学生没有科研兴趣爱好以及科研创新能力,由指导老师在学生进实验室后第二个学期内提出,该生调整出卓越班,指导老师考核为合格。所指导学生在大四入学前,没有第一作者的核心期刊及以上的学术研究论文或者参与申报发明专利,指导老师考核不合格。每学期结束后,向学生调查其导师指导态度,若指导不认真负责,对学生的科研不闻不问,则该指导老师考核不合格。考核与奖励评估领导小组在每学期结束后负责对植保专业卓越班进行该学期的考核和奖励评估。

五、奖励办法

1.考核工作结束后,学院召开表彰大会,对考核得分为良好及以上的学生进行奖励,位于班级前15%(四舍五入取整,下同)的同学,每人奖励现金1000元;16%-40%的同学,每人奖励现金500元;41%-80%的同学,每人奖励现金200元。

2. 毕业考取985211高校或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的每人奖励1000元;考取本校研究生的每人奖励2000元。

3. 有条件时,优先推荐屡次考核平均90分及以上者到国外优秀大学进行科研创新训练或作为交流生,并给予适当的经费支持。

4. 优先推荐屡次考核平均90分及以上者申报推免生。

5. 积极创造条件,助推屡次考核平均90分及以上者到国内外一流大学、科研单位攻读硕士学位。

 

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161028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