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22 08:3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系(室)、学工办、各学生班: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湘农大〔202088号)和《湖南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湘农大〔202087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21年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工作,特成立推免生推荐、接收工作小组,并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推免生推荐工作实施细则。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名单

  长:易图永

副组长:汤庆熹

  员:易图永  汤庆熹  袁哲明      李晓刚

        贺华良  李兰芝  高一滴     

  书:曹 

二、推免生专家审核小组

  长:袁哲明

副组长:李有志

  员:袁哲明  李有志  李晓刚  黄国华   

杨中侠      

  书:高一滴   

三、推免生接收工作小组名单

  长:李有志

副组长:袁哲明  张爱龙 

  员:李有志  张爱龙   袁哲明   戴良英   

   曾爱平  李晓刚  李兰芝    

  书:胡桂英   

三、推免生推荐工作实施细则

(一)推荐原则及推免生资格条件要求:严格按湘农大20208788号文件精神。

(二)学院共8个推免名额;成绩按专业排名前20%获得推免申请资格:

1、植物保护卓越班:总25人,前5名(含);

2、植物保护专业:总67人,前13名(含);

3、动植物检疫专业:总73人,前15名(含);

4、生物信息学专业:总79人,前16名(含)。

(三)综合评价计分办法:

综合评价成绩=课程平均成绩*0.8+其他测评成绩*0.2

(四)其他测评成绩计分办法(总分100分)

其他测评成绩包括学生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国际组织实习、科研成果、竞赛获奖、英语过级、其他荣誉等7个方面。

1、参军入伍服兵役(10分)

2、志愿服务(5分)

计算方法:凭主办方提供的志愿证书,1个证书计1分;如本专业所有申请者计分均未超5分,则按实际分数计算;如本专业有申请者超5分,则以得分最高的申请者计5分,其余按申请人的累积得分÷专业中最高得分×5计分。

3、国际组织实习(10分)

计算方法:按实习时间计分,每天计0.5分;如本专业所有申请者计分均未超10分,则按实际分数计算;如本专业有申请者超10分,则以得分最高的申请者计10分,其余按申请人的累积得分÷专业中最高得分×10计分。

4、科研成果(25分)

学术论文(所有论文需见刊或者在线发表,仅限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与学业相关论文):SCI论文125分,220分,3区和415分;一级学报15分、核心期刊10分;

获国家发明专利15分、新型实用专利8分,只限申请人排名第一;

获国家级研究性学习、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第一、二、三申请人加分值分别为:15108分;省级项目第一、二、三申请人加分值分别为:1062分。

计算方法:如本专业所有申请者计分均未超25分,则按实际分数计算;如本专业有申请者超25分,则以得分最高的申请者计25分,其余按申请人的累积得分÷专业中最高得分×25计分。

5、竞赛获奖(20分)

国家级特等奖20分、一等奖15分、二等奖12分、三等奖8分;

计算办法:①同一项目在同一年度奖励取最高分计分;同一项目在不同年度获奖,取当年度最高分后再按不同年度累计加分。②个人按获奖证书排名计分,排名第一者按实施细则分值计分,排名第二者按排名第一分值的1/2计分,排名第三者按排名第一分值的1/3计分,以此类推。③比赛如同时设团体奖和单项奖,则只取一项,就高不就低。④学生立项同一项目取级别最高值计分。⑤此项,如本专业所有申请者计分均未超20分,则按实际分数计算;如本专业有申请者超20分,则以得分最高的申请者计20分,其余按申请人的累积得分÷专业中最高得分×20计分。

6、英语过级(15分)

只通过英语四级的计算方法:在本专业所有申请人中只有英语四级证书的成绩最高分的申请者计10分,其余按申请人的英语四级得分÷只有四级证书的成绩最高分×10计分。

通过英语六级的计算方法:在本专业所有申请人中英语六级的成绩最高分的申请者计15分,其余按申请人的英语六级得分÷六级证书的成绩最高分×15计分(如计算低于10分,则按10分计算)。

7、其他荣誉(15分)

国家奖学金、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省优秀党员15分;

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省优秀团员10分;

校三好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8分;

校优秀团员5分。

计算方法:如本专业所有申请者计分均未超15分,则按实际分数计算;如本专业有申请者超15分,则以得分最高的申请者计15分,其余按申请人的累积得分÷专业中最高得分×15计分。

四、工作日程

(一)922日下午1600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提交申请表、学校文件规定的其他个人材料至学工办曹成老师处。

(二)923日,学院对申请者材料进行初审并公示初审情况。

(三)924, 学院组织申报者对成果、论文、竞赛获奖进行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四)925日,确定推免生推荐名单并张榜公示。

(五)学院上报推免生推荐名单及材料。

五、推免生推荐工作实施细则未尽事宜,由学院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讨论提出意见,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

六、推免生推荐工作实施细则由学院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20921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