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3/28 09:2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湘农教发〔20184

 

  

 

各学院、处(部、馆)、后勤服务集团、学生班:

2018年春季学期即将开学,为了做好新学期的开学准备工作,保证教学秩序正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务运行安排

    1.本学期定于33日与4日学生报到,35日开始课

2.教师课表(请任课教师对照课表右上角的编号核对本人的人事编号,如有错误请带课表到教务科调整)、学生班级课表统一由教务处打印并分发至各学院。公共体育课于第一次课程开课时在体育馆南面篮球场集合,由体育艺术学院根据第一周选课情况组织分项目教学。

3选修课选课于35日中午12点——39日中午12点进行,具体安排见《关于选修2018年春季学期课程的通知》(湘农教发〔20185号)。

42017年秋季学期必修课考试不及格的程补考暂定于18年春季学期第二周周末(31718日)进行,具体安排由考试中心另行通知。

 

5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补考中补考后仍不及格的必修课程,学生需要重新选课修读,课程重修的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6.已获准转专业的学生按《关于公布2017秋季学期转专业名单的通知》(湘农教发〔20183号)办理有关手续。

二、学院开学准备工作

1.学校使用正方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课表的安排与优化,进行网上申请调、停课(具体操作流程请登录正方教学系统查看)和网上借用教室资源(具体操作流程请登录正方教学系统查看)。

2.请各学院于31日到教务处领取课表(教师课表、学生班级课表)并分发给教师、学生班。学生选课名单由课程所在学院打印后随教师课表配发给任课教师(选修课选课名单于第二周周五开始打印、任课教师也可自行登录正方教务系统下载打印)。如遇特殊情况教师不能按期授课,应严格按照调、停课操作流程提前到教务处办理授课调整手续。

3.请督促任课教师填写本学期所开课程的教学周历(登录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最新的“湖南农业大学课程教学周历”),并于326日前交学院备查(电子文档和纸质文档一式二份,分别存于任课教师、学院),学院将汇总的电子文档于326日统一报教务科,学校将以此作为教师讲授的课程课堂抽查依据。

412学时以下未安排进课表的实验教学安排需填写“实验课教学安排表”(登录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学院326日前将经教学副院长签字盖章的“实验课教学安排表”及电子文档报教务科存档,学校将以此作为实验课检查和教学工作量计算依据。

5.学工组按要求为学生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6.开学前做好学院办公区域及实验室的环境卫生工作。

三、教学保障工作

1.后勤服务集团应于开学前做好各教学楼设施维护维修及设备调试工作、水电供应工作、教室用品(如粉笔、黑板刷)供应工作、环境卫生工作、教室开关门工作及安全保卫工作。

2.学生工作部应督促勤工助学人员于开学前做好教室卫生工作。

3.宣传部应检查广播系统,保证作息铃声播放正常。现行作息时间安排如下:

上午:第一大节:08:0008:45 08:5509:40

第二大节:10:0510:50 11:0011:45

机关办公:08:0011:40

下午:第三大节:14:3015:15 15:2516:10

第四大节:16:3517:20 17:3018:15

机关办公:14:3017:45

晚上:第五大节:19:3020:15 20:2521:10

4准备工作和检查工作中如发现问题,可按如下方式联系解决:

宣传部(铃声)84618755

教学楼物管中心(含水电维修):84673530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多媒体教室设施):8461-8048

教务科:84618043 

四、学校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1.教务处将于33日下午走访各学院。

2.分管、联系校领导到学院进行开学准备工作检查。检查了解的内容如下:

①教职员工到岗情况;

②学生到校情况;

③任课教师教学准备情况(如教学大纲、教案、讲义、课件等);④教师课表是否发给相关教师;

⑤教学场所是否认真清扫;

⑥教室设施准备情况;

⑦校园环境卫生情况;

⑧水电供应情况;

⑨有无影响开学的其他情况。

3学校将组织人员对新学期第一天的教学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安排见附件1)。学院应安排人员对本院教师开学第一天的上课情况、学生的到课情况及听课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于36日交教务科。

五、教材发放工作

1.必修课教材于324日领取。请学生按指定的时间以班为单位,凭班级课表与所发的“购书计划单”,到思源馆一楼114打印“购书出库单”后,到七教南底楼(001-004)领取教材。

2.选修课教材于第23周领取。领取时各班班长以班为单位提供课程名称、教材数量及学生名单,到思源馆一楼114大学书店领取。

3226日开始,教师凭课表领取教材,近三年已领过的相同教材不再领取。

4.教材出库时,请清点好所领教材品种与数量,以防少领错领。一般情况下不退书,确属领书有误并在教材未受污损、未写姓名的情况下,可以退换;缺页、错装和有严重缺陷的书一律退换。请学院学工组认真组织好本院学生的教材领取工作。

5.教材发放具体安排

发教材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3:00-1800

32日上午:

       生科院  (含东方相应专业)

植保院 (含东方相应专业)

       动医院  (含东方、教育学院相应专业)

       动科院  (含教育学院相应专业)

32日下午:

农学院 (含东方、教育学院相应专业)

       园艺院  (含东方相应专业)

       教育院(教育学、教育技术学、应用心理学)

东方应用心理学专业

国际院

33日上午:

经济院 (含东方相应专业)

       商学院  (含东方相应专业)

33日下午:

公法院 (含东方相应专业)

       体艺院  (含东方、教育学院相应专业)

外语院 (含东方、教育学院相应专业)

34日上午:

工学院 (含东方、教育学院相应专业)

       食科院  (含东方相应专业)

34日下午:

资环院 (含东方相应专业)

       信息院  (含东方相应专业)

       理学院  (含东方相应专业)

 

联系电话:大学书店84618046、教材科84618772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201831

 

 

附件1

开学第一天听课检查安排

一、      时间35

二、      检查事项

1.师生到课情况

2.听课

三、      学校检查安排及分区

分组

校领导

检查区域

参加检查单位

1

周清明、陈岳堂、段美娟、张  立、周贤君

十教学楼

党务部门负责人(每单位一人)                                                                                                                                                                                                                                                                                               

2

符少辉、卢向阳、曹福祥、方 逵

九教学楼

科技处、人事处、督导处、新农院、图书馆、期刊社、社会事务办、国际交流处、资产经营中心、校友办负责人(每单位一人)

3

易自力、曾福生、邹冬生、王 湘

七教学楼

2组所列10个单位以外的行政部门负责人(每单位一人)

四、      注意事项

1.请各位领导于35日上午740直接到相应地点进行检查。

2.领导听课教室自行选择,听课时请填写“湖南农业大学听课评价表”,评价完成后请于36日前交教务处教务科(求索楼109)。

五、      教务处检查安排及分区

教室

人员

教室

人员

教室

人员

七教南1-2楼、新T2-T10

王祥辉

十教南2

 

九教北1

 

七教南3-6

肖红华

十教南3

 

九教南北2

 

七教北1-2

 

十教南4

 

九教南北34

黄佳宁

七教北3-6

 

十教南6

101202

李爱宁

 

 

注:检查结果于36日交教务科。

 

附件2

教师网上调停课操作说明

一、    登录教务系统

1、登录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网站——机构设置——教务处——快速通道——【教师网上调停课】

2、输入用户名密码,选择教师身份点击登录按钮。

注意:在职在编教师的用户名为人事编号(请任课教师对照课表右上角的编号核对本人的人事编号,如有错误请带课表到教务科调整),外聘教师的用户名请咨询教务处。初始密码为工号。

二、    课表查询

1、教师课表查询:选择【信息查询】--【教师个人课表查询】弹出如下窗口:

2、班级课表查询:选择【信息查询】--【专业推荐课表查询】弹出如下窗口:

三、    调课申请

1、选择【信息维护】--【教师临时调停课申请】弹出如下窗口:

 

2、选择对应学年学期、变动类别(调课、停课、补课、换教师、换地点等)、需要调整的课程(第一个”/”前的数字串最后一位如显示为AB等字母,则表示该课堂为实验课堂以及对应的节次,左下方会出现该课程的当前信息。注意:同一教学班分多个时间段上课,请选择课程之后,再选择需要变动的具体时间(如将第一周的课调至第二周,变动前信息的起始周和结束周都请填写1,变动后信息的起始周和结束周都请填写2,如下图:

 

3、填写变动之后的信息(调整后的信息),如需换教室,请先检测可使用教室,然后再进行教室选择。

 

4、填写变动原因,点击【保存】按钮,弹出增加成功提示,完成调课申请。

 

5、增加成功后,请等待教务处审核,在界面的最下方可以看到审核状态。如果不需调整,点击删除按钮取消申请。

 

 

6、点击上图中的【打印】按钮,弹出新窗口(不同浏览器,弹出窗口方式可能不一致),点击浏览器界面的【文件】--【页面设置】,将页面设置为横向;再点击浏览器界面的【文件】--【打印】按钮(或使用快捷键Ctrl+P),进行调课申请单的打印。

 

 

四、    调停课手续审批

1、  带打印出的调、停课申请表到学院进行审批;或请学院教学副院长在系统内进行审批(不需要签字盖章)。

2、  带学院审批通过的调停课申请表到教务处教务科进行审核。

3、  带教务处审核通过后的申请表通知学生上课时间地点,通知教学楼开门。

 

 

 

附件3

空教室预约操作说明

一、登录教务系统

1、登录地址http://10.8.9.166:8078

2、输入用户名密码,教师选择教师身份点击登录按钮,学生选择学生身份点击登录按钮。

注意:在职在编教师的用户名为人事编号,外聘教师的用户名请咨询教务处。初始密码为数字“0”。

 

二、空教室预约

1、点击【信息查询】--【空教室查询】,弹出如下窗口。

2、在【可用教室借用预约】内选择校区、下拉选择教室类别(仅类型为“多媒体”和“普通”的教室可以借用),所需的教室座位数区间以及具体时间,点击【空教室查询】按钮,系统将列出所有符合需求的教室,然后选定对应教室,点击【预约选定教室】按钮。

 

3、填写相应借用信息,点击【教室预约】按钮

 

4、提示预约成功后,请点击【预览打印】按钮。

5、在弹出的新窗口(不同浏览器,弹出窗口方式可能不一致),点击浏览器界面的【文件】--【打印】按钮(或使用快捷键Ctrl+P),进行打印。

 

6、在【预约审核结果查询】内,选择对应学年学期,点击【预约教室审核结果】,出现如下内容,如果不需要该预约,点击【取消预约】按钮,如果该预约已经通过审核,则不能再取消。

三、空教室审批

1、  带打印出的空教室申请表到学院(单位)进行审批。

2、  带学院(单位)审批通过的空教室申请表到教务处教务科进行审核。

3、  带教务处审核通过后的空教室申请表通知教学楼开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