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第二届病虫害标本制作技能大赛落幕

时间:2016/11/28 11:0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125上午,由教务处、植物保护学院联合举办的湖南农业大学“大智无疆慧飞联盟杯”第二届“病虫害标本制作技能大赛”在十一教南536教室举行。教务处处长孙志良、评估中心主任肖芬,植保学院院长戴良英、副院长易图永、李有志、林曙,湖南省大智无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胥子彦,以及植物保护学院的部分师生到场观看比赛。植保学院在职和退休的七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五个多月的前期宣传、标本制作指导培训、初赛筛选,有11个组共34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采用多媒体PPT和视频汇报前期标本采集、制作处理过程,以及现场标本实物展示两个环节。竞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通过这次竞赛提高了学生分析解决问题和实践操作的能力,培养了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农科类学生对农业有害生物识别能力。

 

                       大赛现场

       

                 参赛选手汇报制作过程

       

                      评委点评

                                                                     

                                                 植物保护学院    严蓓、易图永、李晓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