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物保护学院《普通昆虫学》课程竞聘教学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8/01/08 11:0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6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在16529举行了《普通昆虫学》课程竞聘教学活动。活动由植物保护学院教学副院长易图永主持,学院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资深教授及部分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教务处评估中心肖芬主任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赛的7位老师分别从不同章节对该课程进行讲解,展示了各自不同的教学风格。其中,贺华良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以及恰如其分的比拟方式,深入浅出地解析枯燥的专业问题。王星老师则更加注重教学过程中与学生的交流,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调动全场气氛。通过评委们的综合打分评议,贺华良老师获得了本次教学的最高分,王星老师、刘劲军老师紧随其后。

最后,校督导员文礼章教授从课件制作、课堂教学、教学态度以及教学反思等方面对每位参赛教师逐一进行点评。同时,文礼章教授还指出讲课与学术报告有区别,讲课是讲授要求学生掌握的内容,必须把重点、难点搞清楚。

《普通昆虫学》是我院植物保护、动植物检疫两个专业最重要的专业基础课之一,是很多后续课程的基础。本次活动是学院开展植物保护专业、动植物检疫专业综合改革的重要环节,旨在提高学院本科教学的整体质量、提升本科教学效果,展现了我院《普通昆虫学》的课程教学水平,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