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保学院领导走访检查昆虫标本馆迎评建设工作

时间:2019/11/13 16:3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1113日上午,植保学院院长李有志、党委书记张爱龙、副院长易图永、副书记汤庆熹、实验中心主任王运生以及学院办公室老师等一行8人在昆虫标本馆馆长杨中侠教授的陪同下,现场走访检查了昆虫标本馆评估前的建设准备工作。

湖南农业大学昆虫标本馆是湖南省唯一的农业类专业性昆虫标本馆,场馆面积已从原来的158㎡扩充为340㎡,收藏着30万余号可供教学、科研、观赏使用的大小形态各异的珍贵昆虫标本。目前已成为我校生物类各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重要昆虫学教学实习基地和青少年科普基地。
   
李有志表示,昆虫标本馆提质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繁重、工作量大,通过杨中侠及其团队的不懈努力,基本完成建设任务,他们乐于付出和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张爱龙强调,昆虫标本馆是今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一大特色与亮点,同时也是学校下达给我院迎评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因此,建设好维护昆虫标本馆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并高度赞扬了一直辛苦值守在标本馆完成标本制作的老师和学生们。

通过走访检查,学院领导、老师针对场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昆虫标本馆从室内设计布置、标本制作更新到挂墙橱窗展示,历时六个月,每一个细节无不浸透着植保人的心血与汗水,也是植保学院老一辈的传承之作。在校、院两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在全院师生齐心协力、精益求精的共同努力下,昆虫标本馆现已初具规模,即将以崭新的姿态和全新的面貌迎接教育部的评估检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