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保学院举办专业专题讲座---动植物检疫处理

时间:2021/04/23 09:5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422日下午,长沙海关经营管理科科长、高级农艺师、98级植保校友张志荣受邀为我院2018级动植物检疫专业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动植物检疫处理”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易图永教授主持,农药系主任刘开林副教授参加。


张志荣结合在长沙海关的工作经验,阐述了动植物检疫在国门安全、经济发展、生态文明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国门生物安全的重要性,系统介绍了松材线虫、红火蚁、福寿螺等入侵生物入侵中国的扩张过程、危害、查验过程及除害处理的方式,讲授了口蹄疫、非洲猪瘟等动物传染病对国家经济、社会等方面产生的影响,以及国家做出的相应措施,重点介绍了生物、物理、化学等重要检疫处理方法和措施。

讲座结束后,张志荣与同学们在动植物检疫专业的就业前景、职业规划、动植物检疫行业的入职要求、发展趋势、国家对专业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强调国家十分重视动植物检疫工作,也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和对同学们的未来期待。

刘开林对张志荣此次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多方面了解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学好本领,为我国动植物检疫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