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以赛促学 提升教学能力 ——植物保护学院举行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复赛活动

时间:2021/06/02 16:0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大力推进一流课程建设,61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在16529多媒体教室举行2021年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复赛活动。院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委员会成员、督导组成员担任评委,众多青年教师到现场观摩学习。复赛由学院副院长易图永主持。

    

  经过各教学基层组织初赛,共计9位老师携9门课程的现代教育技术作品进入复赛,作品形式主要为PPT课件。参赛教师为此次复赛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容精彩纷呈,精神丰富饱满,每位参赛教师通过15分钟的精彩讲解和演示,展示了各自参赛作品的形式、内容、设计、特点和亮点等。

通过激烈角逐及评委团综合打分评议,谭琳老师获得一等奖;叶姗、李魏老师获得二等奖;朱宏建、陈功、刘敏老师获得三等奖;其余老师获得优胜奖。学院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院备战学校的决赛。

赛后,学院教学督导高必达老师对每位教师的授课表现及参赛作品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教学亮点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要善于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增强课件制作的精美性与新颖性;二要注重授课时的精神风貌,准确把握语言表述的速度与能力;三要学会积累和拓宽专业背景知识,结合最新研究进展,课堂上加强宣传植保精神。

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院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也为广大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极大地促进了参赛教师的自我提升和相互提高,为学院挖掘和培育信息化教学能手以及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