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物保护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专家讲坛顺利举行

时间:2019/06/04 15:5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30日植物保护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专家讲坛在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502顺利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荣岳光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谢辉教授和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于欢副教授分别以“人医”和“植医”的角色为湖南农业大学全体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

  荣岳光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中组部计划引进人才,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系主任。主要研究细胞自噬和溶酶体功能及相关疾病的致病机制。荣岳光教授以“An epic journey from the ER to lysosomes”为题,向大家介绍了以哺乳动物细胞、酵母和小鼠为模型研究细胞自噬、自噬体和溶酶体之间的相互作用、细胞器再生、细胞自噬与固有免疫之间的相关调控和细胞自噬与病原体之间的相互作用。荣教授系统严谨的科研态度,让在场所有人动容。

  谢辉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运动系统损伤修复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埃米迦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器官衰老与再生医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谢辉教授以“埃米与纳米尺度抗癌与促进组织再生物质研发”为题,一直坚守着他的科研理念,以应用为主,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从不断求学到组建自己的科研团队,保持着一腔热血,他不断进行钻研,不断创新,最终收获满满,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

  于欢副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引进人才,首先她以“囊泡病毒干扰宿主细胞凋亡的分子机制探究”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她目前的主要研究工作。详细介绍了研究背景和切入点,向大家展示了她的思路来源,并在实验过程中,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细致验证,值得所有人学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