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探寻新形势下联合培养新思路

时间:2020/08/11 22:1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植保院)8月6日-8日,学院副院长易图永等一行前往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学院看望联合培养、综合实习的学生,并与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深圳诺普信负责人进行座谈,探讨校企联合培养

           

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实践硕士生新生送录取通知书 

多年来,植物保护学院与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联系密切,每年在诺普信实习的本科生有10人左右,在诺普信工作的本科生、硕士生近100人。2017年植物保护学院与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一起成功申报植物保护学科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并得到学校的批准(湘农大通[2018]26号),2018年成功申报植物保护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双方的联系更加紧密。

学院从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始,部分植物保护专业学位硕士生在录取通知书发放后,6月下旬在学校集中培训3-4天,然后去植物保护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诺普信)进行为期2个月的生产实践和社会实践,9月份开学报到前集中返校。

通过与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校企联合培养基地,充分发挥各方面的资源优势,为学生进行学术交流、科学试验、自主研发和实践创新提供场所,全面提高植物保护专业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培养“一懂两爱“的“三农”科技工作者。


华大基因学院管理人员、联合培养学生合影

2014年9月,湖南农业大学与深圳华大基因学院签订了联合组建“基因组科学创新班”,培养基因组科学专业人才的协议,合作采取2.5+1.5模式,即每年12月份(三年一期末)华大基因研究院来我校选拔优秀学生到创新班学习实践1.5年。

2014年12月,2012级生物信息学专业1位同学入选创新班; 2015年12月,我校2013级生物信息学专业的6位同学和生物工程专业的1位同学,共7位同学入选创新班;2017年1月,我校2014级生物信息学专业的6位同学和生物工程专业的1位同学,共7位同学入选创新班;2018年1月我校2015级生物信息学专业的5位同学入选创新班。2019年我校8位同学入选深圳华大基因学院“基因组科学创新班”,据悉本届创新班共招生59人,我校有8入选,排在华中科技大学(14人)、华中师范大学(12人)之后位列第3。

易图永首先代表学院对在此交流学习的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感恩华大基因领导、导师对我们无私援助和培养。

座谈交流期间,同学们积极交流学习期间的收获和感悟,并对“基因组科学创新班”的一些课程设置提出了很好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老师悉心的关怀与支持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表示将不负校和学院的厚望,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匠心筑梦、不负韶华,以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为校增光添彩。

通过本次深入植物保护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深圳华大基因学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开拓校企合作的新思路,促进了产教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