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生物信息学与植物保护)招生简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8 点击: 字体大小:

2017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生物信息学与植物保护)是湖南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项目之一,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主要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植物保护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学科在校研究生和青年教师。

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由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实施,主要依托于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科具有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湖南省重点学科。植物保护学科是国家植物功能成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个国家级科研教学平台的主要依托学科之一,具有5个省部级科研教学平台和1个昆虫标本馆。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湖南省昆虫学会挂靠本学科。

本次暑期学校以“生物信息学与植物保护”为主题,聘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顶级科学家、知名学者和专家,结合本学科长期的科研教学成果,为学员开设专题课程和特色课程,并开展研讨和社会实践活动,目的是让学员把握生物信息学与植物保护的前沿与最新研究成果,建立与国内外同类学科、同行专家和学术前沿对接培训和交流平台。

一、课程内容

本次暑期学校拟开设以下专题:

专题之一:昆虫病毒专题

专题之二:生物防治专题

专题之三:土壤微生物宏基因组专题

专题之四:高通量测序在植保上应用专题

专题之五:田间试验与统计专题

专题之六:病虫害预测预报专题

专题之七:特异引物设计及基因功能预测专题

专题之八:SCI论文写作专题

 

具体教学内容请见教学计划。

二、学习时间

2017625-716(其中625日为报到时间,716日离校)

三、招生规模和报名条件

1.招收正式学员90-100名,旁听生20名左右。

2.具有植物保护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学科与知识背景的在读研究生或青年教师(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 。本校其他学科的研究生、青年教师作为旁听生招录。对提供交流论文摘要(300字左右)的报名者优先招录。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截止时间2017610日。

2.报名方式:在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网站(http://zbxy.hunau.edu.cn)通知公告栏下载《2017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生物信息学与植物保护)报名表》(见附件),先通过E-mail提交报名表电子档,再提交经学员所在单位推荐并签字盖章后的纸质档报名表进行信息确认,纸质档寄至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或扫描后通过E-mail发送。

五、录取通知发放

2017616在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网站首页上公布录取名单,并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

六、学员待遇

1、住宿:为正式学员提供免费住宿。

2、就餐:为正式学员提供就餐补助。

3、差旅费:报销研究生学员从就读学校到长沙往返普通火车硬座票。

4、资料费、学费:全免。

5、为学员提供良好的教学、生活与交流条件。

6、评选20%为优秀学员,并颁发证书和奖励。

7、结业证书:对考核合格者颁发由湖南省教育厅统一印制的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2学分。

七、联系方式及招生咨询

咨询电话:0731-84618163   0731-84635315

联系人:胡老师  刘老师

E-mail: 80755018@qq.com 21548893@qq.com,

通讯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编:410128

 

 

 

 

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17519  

附件:2017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生物信息学与植物保护)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