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非全日制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8 点击: 字体大小:

植物保护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小组包括本学科校内拟招生的硕士生导师。复试期间的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时间

201842日(星期二)上午10301200

二、复试地点

十教学楼南501室。

三、复试内容

综合素质与业务素质题目由丁中老师负责。

英语听力及口语题由杨仲侠老师负责。

四、复试方式

复试成绩共500分,包括专业课考试、英语听力、口语测试、综合素质与能力考核、业务素质与能力考核共五个方面。具体安排如下:

1.      专业课考试(150分):由学院集中组织安排42日下午二点半-五点十六教529教室。

2.      英语听力测试(50分): 由学位点复试小组现场考核。

3.      英语口语测试(50分):考生英语自我介绍(3分钟左右)、阅读一篇英语短文(2分钟左右)、口头回答34个问题(5分钟左右)。

4.      面试(综合素质和业务素质250分):通过查阅考生档案以及与考生交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通过询问考生大学期间主干课程和毕业论文的研究内容,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当场考核、当场评分。

五、复试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李有志

专家:廖晓兰、丁中、李晓刚、易图永、袁哲明、周倩、谭琳、杨仲侠

秘书:李红玫

 

植物保护学位点

201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