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保院暑期三下乡之亮源乡水稻种植情况调研顺利开展

时间:2017/07/19 10:0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解衡阳市耒阳市亮源乡亮源乡水稻病虫害情况,715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暑期三下乡“萌娃特工队”走访衡阳市耒阳市亮源乡当地居民,对当地水稻种植情况的进行调研。

   

“萌娃特工队”分成三组对各农户进行走访,对乡里的水稻种植情况展开了调查,并向农民们宣传植物保护的相关技术。各小组成员在学校周围收集了大致的农作物耕种情况之后根据情况去往各个农户家中进行采访和信息收集。

炎热的天气并没有减弱同学们的热情,他们走进农户家中,与农户交流水稻耕种情况及询问近期发生的病虫害情况,在了解水稻种植的情况后,针对水稻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给出合理的建议。

 

 

在调研过程中发现,亮源乡的水稻种植情况总体较好,病虫害受灾面积少。其中虫害主要有二化螟、三化螟、卷叶虫和稻飞虱;病害主要是水稻纹枯病和水稻白粉病。调研结果显示,70%的农民种植的是单季稻,30%的农民种植的是双季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