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保院2018年度专业辅导和就业指导讲座成功开展

时间:2018/04/08 18:02:00  来源:植保院宣传部   作者:陈云霄 吴刘梦洁 王梦   点击: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48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于16529室开展了专业辅导及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北京新抗元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运珂,17级生物科学类专业的学生参与了讲座。 

  首先,李运柯为在场学生简单讲解了生物信息,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和生态学四个专业的专业特点,学科现状,就业态势以及发展前景。李运柯表示,四个专业中,生物信息学是目前最有发展潜力的专业。相较其它生物类专业,生物信息学更高端,更前沿,薪资待遇、工作条件也相对更好。随后,李运柯先生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强调了选择一个好的专业的重要性。接着,李运柯就如何学好生物信息学这一问题提出建议,他认为,生信专业掌握计算机的基本操作是其次,关键是要有扎实的生物学知识。进行数据分析时,能够对各种分析结果进行生物学的评价,并给出最优的分析策略,同时也应该有纯熟的数理基础给专业学习做支撑。最后,李运柯鼓励学生选择生物信息学,并认真学习此专业,为自己搏一个更高的起点。 

  通过这次讲座,17级生科类专业学生不仅更好地了解了自己所学专业的相关信息,也对自己接下来的专业选择有了更明确的规划。至此,植物保护学院2018年度专业辅导和就业指导顺利完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