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物保护学院拍照摄影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18/03/22 17:47:00  来源:植保院宣传部   作者:王梦 魏颖   点击:

  322日晚,植物保护学院拍照摄影培训于第十六教学楼529室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由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宣传部主办,我校校报摄影部部长董婷主讲,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及各班级通讯员共同参与。 

  首先,董婷简单地介绍了相机的基础操作,并分别讲授快门、光圈及ISO的作用及四个基本档位的功能。接下来,董婷就新闻图片如何拍摄做了详细的介绍,她指出,新闻图片主要以中心构图及三分法构图为主要构图方式,以此达到突出主要人物的效果,除此之外,在拍摄活动照片时,电子屏、横幅等标志性物体必不可少。随后,董婷从整体和局部两方面对各类活动照片进行分析,依次提出不同类型活动照片的注意要点。培训现场,参训学生向董婷积极提问,董婷一一耐心解答。培训最后,董婷向学生推荐了多个微信公众号、摄影博主,鼓励学生主动学习,发掘摄影灵感,欣赏优秀的摄影作品,提高摄影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各通讯员掌握了新闻图片拍摄的基本要领,也对新闻图片的拍摄角度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至此,本次拍照摄影培训顺利完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