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物保护学院新生辩论赛初赛第一场顺利举行

时间:2017/11/04 16:19:00  来源:植保院宣传部   作者:周思妤   点击:

  1114日中午,由植物保护学院演讲与辩论协会承办的新生辩论初赛第一场在第七教学楼顺利举行。植保院17级新生中产生的八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由生物科学七班组成的正方辩论队伍与动植物检疫二班组成的反方辩论队伍以“人生路上好伙伴和好对手哪个更重要”为论题展开了一场唇齿之战。在开篇立论环节中,正方一辩阐述“人生路上好伙伴比好对手更重要”的观点,反方一辩则认为“人生路上好对手比好伙伴更重要”。双方辩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也都不甘示弱,展示了更深层次的辩论,以最快、最灵敏的反驳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 

 

  

  经过一周的精心准备,双方辩手都充分的展示出了个人魅力与风采,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好伙伴和好对手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比赛最后由植物保护学院信息办公副主席郭志敏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并宣布比赛结果,反方最佳辩手为三辩,正方最佳辩手为四辩,正方辩论队伍获得胜利。 

  比赛后正方辩手杨乐乐谈到:“在比赛前我们要做好充足的准备,甚至对方辩手将向我们提出什么问题都需要作出预判,这样我们才能掌握话语权,主动出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