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我校第二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8/05/04 10:12:00  来源:植保院宣传部   作者:魏颖 吴刘梦洁   点击:

  

  为加强全校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我校于54日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二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保卫处处长李家福、保卫处副处长刘南海、保卫处安全科科长张旭文、副科长龚迪及保卫处罗嘉思。

  经院内初赛,植物保护学院晋级决赛的选手为来自16级植保卓越班的黄立强和17级植保二班的胡昭。比赛开始后,在第一环节锋芒毕露中,来自全校各学院的二十队选手分为三组进行答题。同组对手实力相当,植保院以一题之差无缘抢答题加赛。在第二轮崭露头角抢答题部分,各队大显身手,经过激烈地角逐,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随后,进行第三轮的复活赛,由前两轮中被淘汰的十四支队伍分两组抢答。因对手实力雄厚,植保院的选手虽竭尽全力仍遗憾出局。接着,在第四轮的终极之战中,各队比分相当。抢答题部分,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的选手表现突出,多次抢得答题权,比分遥遥领先。而在风险题部分各队采用不同策略,或稳扎稳打,孤注一掷,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植保院安全保卫与生活部因院内赛组织出色荣获优秀组织奖,在微信线上投票中,植保院荣获人气奖,公法院以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

  颁奖结束后,刘南海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予以表扬,并对比赛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刘南海指出,校园安全与每位学生息息相关,在校学生应积极学习,防患于未然。至此,我校第二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校园安全知识达人竞赛活动照片 魏颖摄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