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助学政策、筑梦未来

时间:2019/04/29 19:57:00  来源:   作者:勤工助学部   点击:

  为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宣传力度,以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为中心,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营造和谐教育氛围,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克服困难、自强自立、努力成才,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415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勤工助学部在十六教529展开了以助学政策、筑梦未来为主题的资助宣讲会,由植物保护学院勤工助学部副部长郑思婕主持宣讲。

   

  郑思婕从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岗位以及医保报销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

  

 

 

   

  她首先向大家讲述了奖助学金的类型和要求,以及奖助学金评定的六个阶段。

  

   

  其次告诉了大家如何正确地申请贷款,如何还款,并提醒了大家要理性消费,牢记量入为出,适度消费;避免盲从,理性消费;保护环境,绿色消费;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四原则,拒绝校园贷,避免惹祸上身。

  

   

  在勤工岗位上,她讲解了院内勤工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并为大家介绍了校勤工岗位兼职群,为想要勤工俭学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的的平台。

   

  最后在医保报销方面,介绍了医保可以报销的情况,校医保和太平洋保险报销所需要的材料,讲解了报销的基本流程并展示了正确的报销材料示例。

  

   

  至此,此次资助宣讲活动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克服困难,努力成才,自立自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