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全球抗疫克时艰,大国外交显担当” ---植保院2020年春季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第四期顺利开展

时间:2020/07/09 00:1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0430日上午,由植保院组织部承办的第四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在“学习通”APP顺利开展。本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以“全球抗疫克时艰,大国外交显担当”为主题,带领同学们了解我国的抗疫形势和大国担当。

  连日来,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然而在全球范围内,疫情仍在蔓延。据统计,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人数已突破120万,让我们更深刻认识到病毒无国界,抗疫需团结。在疫情特别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也做了重要讲话,呼吁各国重视疫情,携手抗疫,共同攻克难关。抗击疫情并不是任何一个国家单独的义务,而是各个国家共同的责任,各国都要统一抗疫战线,站在全球的角度上抗击疫情,而大国则更要有自己的担当,展现大国应有的魄力和发挥大国的先锋作用。同时我们还学习了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 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金砖国家这些词语,正是中国外交的证明和成就。在讨论区,同学们都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大国担当,通过交流所见所闻,让中国的担当精神更深入人心。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了在本次疫情中中国的大国担当,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与责任意识。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应该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国家!

   

   

  

一、 线上学习

学习通APP线上学习视频截图

   

学习通APP讨论区截图

   

  本次青政让我们更深刻认识到了病毒无国界,抗疫需团结,祖国做了世界的榜样,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明确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二、 植保学子在家认真学习,填写调查问卷

   

  

 

  

 

 

  

 

 

  

   

  同学们认真学习,时刻了解国家大事,在丰富自己的同时,也为祖国的“大国风范“而感到骄傲。

   

  

  三、优秀语录

  2019植保三班  肖楠

  在疫情面前,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置身事外,中国也始终采取积极的外交政策,秉承着合作共赢的态度,保持着大国风范。

   

  2019级生科八班  曾文璇

  面对疫情,世界上的每一个国家都义不容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外交在这次疫情中显得尤为重要,携手战疫,共克难关,相信胜利很快就会到来!

   

  2019级植保四班  宛杉杉

  正如古罗马哲学家塞内加所说“我们是同海之浪,同树之叶,同园之花”。我们相信,通过包括中国和欧洲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取得全球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2019级植保一班  苏椰源

  在国际疫情下,中国的外交更凸现了一个大国的责任与担当。中国的积极外交与援助国际社会的行为,既是感恩,同时也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最好诠释。

   

  2019级植保二班  周皓月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这句来自鲁迅先生的话语,激励数万万中国人民共同抗疫,用行动来证实着这句话语。而我礼仪之邦,以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在全球战疫进行时,树立起了大国风范。中国在疫情中的行动和表现,向国际社会证明了中国的魄力,也赢得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尊敬,祖国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