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知恩至诚,悦读人生”——我院关于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之诚信悦读活动成功开展

时间:2020/07/09 20:4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18日-26日,院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之诚信悦读在线上成功开展。本次诚信悦读活动以“知恩至诚,悦读人生”为主题,鼓励同学们从书香中汲取诚信的知识,陶冶情操,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强有力推动我校诚信校园文化建设。 

    

600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读书能让人驰骋古今、知晓中外,能让人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通过开展诚信悦读活动,让同学们读好书讲诚信,让同学们在“悦”读中陶冶情操,开阔视野,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年读书热情,从学习中提高能力和素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引导同学们形成“以诚立人,以信处事”的和谐理念,构建有我校特色书香校园文化,推动我校诚信校园文化建设。 


 

    

  活动期间,同学们自由阅读与诚信有关的诗词、文章,摘录出自己喜欢的片段,并表达出自己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通过填写湖南农大勤工助学会微信公众号上的活动问卷上传自己的答案。 

    

  “诚信悦读”活动将综合选手提交的内容和质量进行评比,选出一等奖2名,各200元;二等奖3名,各100元;三等奖5名,各50元。前10名将根据排名获得对应奖金,前10名以外的前30名将获得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准备的精美纪念品一份。 


 

    

  本次活动是我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积极引导学生传承传统美德,广泛普及征信金融知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提高学生的征信意识,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有效推进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有效性发展。 

  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诚信毋庸置喙的重要性,让我们在今后大学生活中,更加游刃有余地应对各种人际交往问题与学习工作问题,不仅为我们的三观和思想塑形,更将成为我们行为的一把准尺。 

    

  诚信校园,你我同行。让我们和小植一起在谆谆笔墨中获取厚实的土壤,在心得与体会中感受阳光和雨露,让诚信之花在我们心中开出最娇艳的模样吧!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