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做一颗耀眼的“自强之星”——记湖南农大植保院“自强之星”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5/11/11 11:0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自强之星比赛现场

             

                                       


                                                   领导嘉宾、获奖同学、工作人员合影

  

    11月2日晚,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自强之星”演讲比赛于九教南202隆重举行。植保院党委副书记林曙、学工组老师以及赞助商吉林八达有限公司代表陆智超、院团委副书记谢文东、学生会主席高乐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植保院15级全体学生到场观看了比赛。

    自强之星大赛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协办,旨在寻找在爱国奉献、科研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表现出非同一般的顽强毅力,有突出的自强事迹或个人成就的大学生,为当代大学生树立榜样和方向。
    经过前期材料筛选和彩排展示,共筛选出8名选手参加当晚决赛。各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围绕“自立自强”的主题进行了自强之路的分享。其中来自13级植物保护二班的乔琨就大学的学习和工作中的三个方面向在座各位展示了他对于“博学笃行,自强不息”的独到理解,用实际行动去探索自强之路。而来自14级检疫三班的夏灵燕则向大家分享了她截然不同的自强之路,从最初的遇挫,直面困难到找到自我的成长历程,她还分享了自己在校纠察队的生活,引得现场观众呼声连连。经过激烈比拼,乔焜荣获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由赵宇航和已被保送到中国科学院的陈传远获得,夏灵燕和向超等同学获得大赛三等奖。比赛最后,林曙书记上台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向自强之星学习,为自己大学生活做好规划,充分发扬“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展现植保学子的风采。
    至此,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自强之星”演讲比赛正式结束,表现优异者将代表植保院参加校级比赛。“自强之星”比赛的顺利进行,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时代榜样,也使得广大学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有更明确的目标方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