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马坡岭下,浏阳河边——军训进行曲

时间:2017/09/18 09:01:00  来源:植保院宣传部   作者:刘涛   点击:

  “马坡岭下,浏阳河边,有一片灵秀的土地,是我们美丽的校园,我们爱你光荣的昨天,毛主席题写的校名,光辉照耀一年又一年。” 

  清亮激昂的歌声在湖南农业大学西田径场缓缓响起,夜晚温柔星光下,隐约间可以看见,植物保护学院17届新生们整齐的分列站在台阶上,激情澎拜地唱起了这首传唱了几十年的校歌,从15号开始,每天晚上歌声都会如期响起。“如日中天这个地方唱的力度还不够,可以再……”,李笑议,张瞿以及院学生会文娱部不断地纠正着节奏的不足。而校训,即“朴诚,奋勉,求实,创新”,正是在这歌声中,一代代地传承了下来,并流淌在了农大人的血液中。 

  大学象征着新的起点,新的人生,无数人的梦想将在这里起航。据悉,25日将举行合唱比赛,新生们唱着校歌和《中国军魂》,定会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和荣耀,并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断回忆这种感觉,高歌猛进。 

 

  歌声嘹亮——合唱进行中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