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保院荣获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三等奖

时间:2019/10/28 21:4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中华诵·2019湖南农业大学经典诵读大赛决赛暨第十三届推普月闭幕式顺利举行


  

  为加大普通话推广力度,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增强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坚定文化自信,1023日晚,我校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决赛暨第十三届推普月闭幕式于学术报告厅举行。正校级督导彭克勤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教务处肖红华老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子弟小学苍红松老师、省级普通话测试员人事处贺晶老师、校团委李姣老师莅临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植保学院部分老师及学生代表来到比赛现场,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并为植保学院朗诵队加油助威。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计10支队伍进入本次决赛。大赛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各代表队热情洋溢、激情投入,以精彩的朗诵和表演为在场观众上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其中,由植物保护学院杨中侠老师、曹成老师与学院学生共同组成的植保学院朗诵队以标准的发音、饱满的精神面貌、整洁而得体的服装、洪亮的深情朗诵展现了植保人的优良风貌。姓农、学农、爱农的植保人,声声句句厚植向党爱国情,通过激情昂扬的朗诵传达了农业人的信念与植保人的理念,赢得了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最终,植保学院朗诵队凭借《可爱的农业人新时代的植保人》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植保代表队

  

  正校级督导彭克勤教授宣读获奖名单

  

  领奖人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我院将坚持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实践活动,引领我院青年群体热爱和亲近经典,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不断增强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树立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为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提供有力支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