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植物保护学院2015年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名师讲坛沙龙顺利召开

时间:2015/10/15 17:3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5年1013上午830,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植物保护学院2015年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名师讲坛沙龙在长沙翔天大酒店顺利召开。会议由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刘勇研究员主持,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戴良英教授致欢迎辞,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邓益平部长、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彭友良教授、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刘年喜总农艺师、湖南农业大学符少辉校长出席并致词。

本次大会以“有害生物绿色防控”为主题,大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农林大学谢联辉教授,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总农艺师刘年喜研究员,长江学者、中国农业大学彭友良教授,美国肯塔基大学Kenneth F. Haynes教授,贵州大学副校长宋宝安教授,英国格林威治大学Richard J. Hopkins教授,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杨小冰教授,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邱德文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神农学者”讲座教授周序国博士,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张友军研究员,湖南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总站戴莅霞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神农学者”讲座教授李迅博士等12位国内外教授专家作专题报告。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戴良英教授、副理事长刘二明教授和何可佳副教授汇报了柑橘黄龙病、稻瘟病、稻曲病、柑橘砂皮病等重要农林有害生物绿色防控过程中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就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植物保护学院全体研究生及植物保护专业卓越班的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此次学术沙龙为期3天,由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湖南大方植保有限公司、长沙沃博除草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本次会议得到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挂靠单位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能力提升计划的大力支持。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