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到农村去 到基层去 为岳阳新农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2016/07/29 11:0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帮助农户解决棘手农业问题提高经济效益,716日,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16年暑期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在指导老师李晓刚教授带领下前往湖南省岳阳县中洲乡宝塔村主要产粮区进行科技服务实践活动。

  当日上午,岳阳县宝塔村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植保院博士团,并带领团队成员参观了宝塔村主要粮产区,团队在与农民交谈过程中初步了解到粮区目前的建设情况。参观过后,指导老师李晓刚教授部署下一步实践工作,要求大家深入农村,通过走访调研、组织开展农民大会等方式调查该地主要病虫害和用药情况,并依据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团结协作帮助农户解决实际生产问题。

  据悉,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将持续半个月时间,旨在提高农民自身植保技术、建立农业科技服务推广新模式、支持国家三农政策、推进农业发展,对岳阳县宝塔村的深入调研,是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深入农村、深入基层的第一步。李晓刚号召各团队成员,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岳阳新农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