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田里飘来荷花香 ——记植物保护学院“博士团”田间调查顺利开展

时间:2016/07/29 11:2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王昱翔)

http://www.xnqn.com/xnqn/web/XnqnNews/UploadFiles_7456/201607/20160722221541971.jpg

 

  720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博士团成员继续在中洲乡主要粮食产区进行田间调查,展开了为期半天的调研活动。 
  在李晓刚教授的带领下,博士团成员们刚走进田间,在连片的水稻田中成片的种植着朵朵荷花。对于这种新型的种植理念,博士团成员展开讨论,实地观察,并与李晓刚教授进行讨论探究。 
  其中,针对于水稻田中局部地都干的裂皮,但稻田荷花却很顽强生长的旱荷花现象,李晓刚教授说解释道,这种新型的种植方式,有推广应用的价值,在辽宁省就有种植大户专门将荷花种植到水稻田中,既可以将稻田变成不一样的美景,又可以给种植大户提供另项收入,充分调动种植的积极性;水稻荷花需水量少,花期长,看了让人心情愉悦。 
  为期半天的田间调查活动顺利进行,接下来的工作中,植保院博士团成员将继续进行实地调查活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