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通报情况会制度

时间:2012/06/05 15:01:21  来源:   作者:李红玫   点击:

 

一、为了有利于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为学院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出力、献计献策,凡学院的主要工作和重大举措在实施前,必须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通报情况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在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并将这些看法和建议作为学校决策制定的重要参考依据,以促进学院行政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
二、座谈会和通报情况会的主要内容:学院就贯彻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工作部署的意见;学院发展规划;重大改革措施;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与方案的制定及组织实施;学院党政年度主要工作任务目标;进一步深化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以及寻求解决的对策;统一战线工作中的有关重大问题;学院在教学、科研、科技开发和后勤管理中,准备出台的有关政策、条例、各项制度以及与教职工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等进行通报,听取和征求意见、建议。鼓励和支持党外人士就深化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建设、科技开发等问题进行调研、考察、论证,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一般每年召开4次,其中座谈会2次,通报情况会2次,具体时间是每学期期中召开座谈会,期末召开通报情况会,如遇特殊情况,其时间可适当提前或延迟。传达中央、上级党委重要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或特殊情况需临时召开会议时,可视需要及时按排。
四、参加人员一般为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等,视其座谈或通报工作的内容,可适当扩大或缩小参加对象范围。
五、座谈会或情况通报会,一般由党政负责人志主持。为了提高座谈会的质量,做到有的放矢,在每次座谈会召开之前将做好会前的准备工作。座谈会结束后,学院办公室要将会上反映的情况、问题,进行分类归纳整理。对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总支、行政要认真研究,及时作出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尽快向党外人士反馈,做到有回音、有落实。党外人士也可随时就学院各方面的情况,向学院提出建议或专题报告,也可以利用院领导接待日进行反映。
 
 
                           生物安全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
二○一二年五月二十五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