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院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举行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植保院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举行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强化大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意识和创业意识,培养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提升自我的能力,106日晚730分,植物保护学院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新T1拉开序幕,本次大赛共有八名同学参加,由植保院就业专干曹成老师,校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得主来自食科院的高婉茹,植保院第十二届信息办公副主席易龙以及植保院第十二届就业创业部部长王嘉伟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大赛伊始,主持人对本次大赛的规则进行了详细介绍,比赛分为PPT个人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随后,比赛在主持人激扬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第一个出场的是13级生信2班的毛尹浪,他针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及行动规划,并对评委的问题给予了流畅的回答,为本次大赛开了个好头。接下来出场的几位选手用精巧的PPT、独到的自我认知,呈现出了一份份设计合理,思路清晰的职业规划,并用流畅的演讲细致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在评委们中肯的评价下,比赛愈演愈烈,逐渐达到高潮。5号选手——来自生信1班的高乐同学,结合自身在广播电台的寒假实习经历,为自己详细规划了成为一名主持人的职业生涯,更以其高湛的演讲水平力压群雄,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大赛最后,植物保护学院曹成老师对本次参赛的选手进行了评价,好的职业规划能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方向,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们无论是否发生失误,皆是“瑕不掩瑜,精神可嘉”,并指出招聘会不仅仅专属大四学生,更是大一新生锻炼自我的一次良机,同时鼓励同学们向5号选手学习,真正对自己的人生规划作出实践,迈出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至此,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差距的能力,为准确定位职业方向,确立人生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教会大家应学会扬长避短,充分挖掘兴趣,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自主学习,不断摸索修正,从而迎接更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