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橘友团队”荣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916-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自5月份开赛以来,有37万个优秀的创业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2241个团队获得了参加本次国赛的资格。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橘友团队在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雷虹老师和植物保护学院刘晶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参加国赛,获得初创组铜奖。

橘友团队是学校重点培养的团队,团队负责人莫博程是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17届农药学硕士研究生,师从湖南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教授,长期致力于实蝇害虫防控技术的研究,且初见锋芒,申请的新型专利已有4项获授权使用,已研发相关产品5。在20172月,莫博程成立了湖南橘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双翅目害虫绿色防控的宣传与销售的业务,线上、线下双向发展。公司从广大果农的根本利益出发,致力于解决柑橘实蝇类害虫为害问题,产品在国内十多个省份均得到推广,效果得到果农们的一致好评。公司刚成立半年,便获得了一千万的营业额。公司在成长过程中,得到了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研究生工作部和植物保护学院的大力支持,学校在校创业孵化基地免费为公司设立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将公司列为重点培育创业项目,植物保护学院更是不遗余力的提供多方面支持与帮助。团队获得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实践组)全国二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初创组)一等奖等奖项。

在此次互联网+”国赛中,莫博程展示时提到,诱杀球有绿色环保可回收,价格低廉,不掉漆等优点,诱杀效果是其他产品的2-3倍,为市面上的最佳,并且团队热爱公益事业,向果农们免费发放高效诱杀剂,组织暑期博士团科技服务社会实践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莫博程的阳光自信和公司的蓬勃生机,让在场的评委们啧啧称赞,表扬该公司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取得的优异成绩。目前,公司出让10%股份已成功吸引融资二百万,一方面证明了公司的实力,另一方面为公司进一步投资提供了保障。最终,橘友团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初创组铜奖,为学校和学院赢得了荣誉。

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道路固然坎坷,但是好的形式能够让道路平整许多。秉承服务社会的精神,开展对民生有益的活动——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学校学院相结合进行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进行系统化的社会调研等。真真切切的服务社会、一丝不苟的研究学问,真打实干才能做得更好、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