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王新武副局长来校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1024上午,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王新武副局长在十六教529作了《中国出入境动植物检验检疫体系介绍》的讲座。植物保护院教师、研究生、动植物检疫专业本科生共100多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易图永教授主持。

 

王新武副局长用“一个部门、两大检疫体系、三大法规层次、四大检疫范围、五大关键环节、六大检疫制度、七大发展愿景”高度概括了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体系以及担负的重要职责,用生动、鲜明的事例,阐明了检验检疫的重要性和对国计民生的重大影响。最后,师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出入境检验检疫相关问题与王新武副局长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受益非浅。

 

我校是全国最早开展动植物检疫专业本科教育的高校之一,今年已经是第10届毕业生,毕业生深得用人单位的好评。动植物检疫专业被列为学校十三五综合改革专业,加强与行业交流是专业改革的重要内容。王新武副局长表示,今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植物保护学院要加强在病虫害鉴定、检疫性有害生物的防控等方面的交流与探讨,进行“检、学、研”全方位的合作。

 (植保院 刘晶 易图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