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陈胜教官现场指导灭火器的使用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1026日下午,学院邀请了长沙宣安消防咨询服务部办公室副主任陈胜到学院为广大师生授课,学院教职工及20142017级的各班代表参加了培训。

陈教官主要从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逃生自救技巧等两方面展开,用已发生的火灾现场视频和图片,向全院师生讲解了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学校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同时,还就灾害发生时,如何自救逃生展开了讲述,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烟感报警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深化“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