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肖仕回母校讲学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1113日上午,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肖仕回母校讲学,在我校第十六教学楼529室作了题为自噬与低氧信号的浪漫邂逅的学术报告。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戴良英,副院长易图永,相关老师及本科生、研究生共200余人认真听取了此次报告。

 

  报告伊始,肖仕教授风趣幽默地讲述了自己在我校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并分享了自己在求学之路上一些有趣的经历。多年来,肖仕教授致力于研究“植物逆境应答中的重要机制——植物自噬的一些规律”,并取得了突出成就。接下来,肖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将这一研究成果向听取报告的人员进行讲解。据悉,这一成果对深入研究植物自噬具有重要意义。

  听取报告的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他们深刻感受到了我国科研技术的强大,并立志以坚守实验室的科学家为榜样,学好专业基础,为我国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肖仕,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山大学广东省热带亚热带植物资源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2008年毕业于香港大学获博士学位,20082011年在香港大学任博士后研究员。2012年入选中组部第二批“青年千人计划”,任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7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主要从事植物逆境生物学和激素信号传导研究,研究内容涵盖植物细胞自噬蛋白参与非生物逆境应答的生物学功能、植物抗病虫激素信号转导的分子机理、植物功能基因组学和脂质组学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