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植物保护学院民主生活会现场

124日上午,学院党委在十六教525会议室召开了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段美娟、党政办肖潇同志、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

会上,张爱龙同志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学院党委为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所做的准备工作:为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观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发言。学院领导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征集表、谈心谈话、设置邮箱、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每位领导围绕主题进行查摆,撰写了对照检查发言材料。

张爱龙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查摆和剖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在对照检查中,各位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了班子和自身对照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不做两面人、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问题,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坦诚相见,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都能直面问题、抓住要害、揭短亮丑,既有严肃的思想交锋,又有诚恳的善意提醒,民主氛围浓厚。

段美娟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她指出,植保学院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自我批评触及灵魂,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客观全面,分析原因具体透彻,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她代表学校对学院今年继续获得目标考核和内涵建设双优以及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对高等教育的谋划,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艺术,提升工作能力;三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贯彻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服务意识。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凝聚力量,勇于担当,创新实践,不断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张爱龙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学院党委将根据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认真制定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并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后续工作,会后在一定范围通报会议情况,及时整理形成民主生活会情况专题报告报上级党组织。他强调,学院党委将继续发扬团结奋进、勤政务实、廉洁自律、开拓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加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共谋学院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