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杰出校友刘建国教授当选美国人文和科学院院士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密西根州立大学教授刘建国

 

刘建国博士是世界著名生态学家,可持续发展科学家,和中国环境问题专家。他1983年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毕业,1986年中国科学院获硕士学位,1988年赴美留学,1992年乔治亚大学获博士学位;1992-1994年在美国哈佛大学做博士后,并先后在美国斯坦福大学(2001–2002年)、哈佛大学(2008年)、和普林斯顿大学(2009年)做访问学者;曾服务于多个国际和国家级学术委员会和专家组。

现任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鱼类和野生动物系蕾切尔·卡逊讲席教授(Rachel Carson Chair),大学杰出教授,系统综合与可持续性发展中心主任。创建并领导国际人类-自然耦合系统研究网,主持完成了美国科学基金会、美国航空航天局和美国健康研究所等政府机构和国际组织资助的数十项跨学科综合研究项目,在《自然》和《科学》等世界顶尖学术期刊发表文章10余篇。《科学》、《美国科学院院刊》、Ecology and SocietyJournal of Resources and Ecology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Ecosystems、《cological Modeling、《生态学报》等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