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举办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段美娟副校长作辅导报告现场

 

 张爱龙书记作动员报告
 

为促使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及时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不断提升个人素质,更好地履职尽责,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在十六教529开展了为期2天的集中专题培训学习,全院普通党员、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53上午,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报告。他指出,此次专题培训是按照《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举办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采用自主学习、专题讲座、观看专题影片、撰写心得体会、总结考核等形式进行。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参加学习,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找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院重点工作的结合点,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动员报告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510上午,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大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下午邀请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段美娟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专题辅导报告,段校长从增强文化自信的六年历程、文化自信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增强文化自信的路径三个方面入手,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强调指出,没有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就没有精神支柱;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

张爱龙书记作总结发言, 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正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上来,不断推进我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