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农业硕士植物保护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来源:植保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2018622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植物保护领域合格评估会议在我校图书馆124会议室举行。出席此次评估会议的评审专家有江西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国家教指委委员魏洪义教授,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国家教指委委员李洪连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朱道弘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植物病原线虫专业委员会主任彭德良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张正光教授,湖南省植保植检站副站长、农业推广研究员郭海明,永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高级农艺师周涛。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逵,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时印,及植保学院所有院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评估会上,我校植保学院院长戴良英介绍评估专家和参会领导,纪委书记方逵致欢迎词。农业硕士植物保护领域负责人丁中教授向专家组详细汇报植物保护领域建设情况。随后专家们对汇报的情况进行质询和交流,查阅了佐证材料,并和与会教师进行了座谈。 

经过深入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植物保护领域办学特色明显、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清晰,支撑条件完备;师资力量较强,队伍结构较为合理;人才培养质量较高,用人单位满意度良好。专家组一致同意我校农业硕士植物保护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专家们还对学位授权点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时印向莅临的评审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该领域应充分梳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抓好农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专家合影